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强援联想 声称ThinkPad设计一切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4:3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ddbee

  IBM高层在一份声明中明确表示,IBM的ThinkPad系列产品拥有一批忠实的企业客户,同时,尽管IBM的个人电脑部门已经出售给联想集团,IT经理们和个人用户没有必要为ThinkPad系列产品的未来担忧。

  ThinkPad 品牌经理及项目总监Rob Herman在上星期的电子消费品展览会中接受采访时表示,“所有的ThinkPad工程师还是原班人马,依然会坚守岗位。”而且,新公司的最高管理层也不会有很大的变化。

  Herman表示,Steve Ward出任联想CEO,而Ward正是IBM管理层的元老之一。Ward将会在纽约指挥联想的运作,而不是在中国。公司的COO Fran O'Sullivan亦为IBM管理高层元老级人物。

  Herman指出,种种迹象表明,联想和IBM的交易完成后,ThinkPad系列产品不会有任何改变。首先,至少在18个月内,产品上依然带有IBM品牌;其次,IBM占有公司19%的股权。所以,我们只能这样说:联想需要为18个月过后的ThinkPad业务做好准备,并且把这个品牌延续下去。

  ThinkPad系列产品不会有重大改变的另一原因是,该产品系列还是有利可图的。最近的新闻都报导IBM的PC部门亏损严重,但Herman表示,笔记本电脑业务并没有出现这种情况。

  Herman承认,“台式电脑业务量并不理想,经营困难。但ThinkPad还是赚钱的,PC部门55%的收入来自于ThinkPad系列产品。”

  Herman表示,即使ThinkPad继续走偏重于企业用户的路子,台式电脑系列产品的销售策略亦需要作出改变。联想在中国有很多销售代理商,PC销售做得很成功。因此,联想可以尝试开发面向个人用户的PC。

  联想在中国的业务将会继续,公司依然是国内第一的台式电脑销售商。但根据Herman猜测,联想中国和联想-IBM将会分开独立经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