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台湾当局或解除台芯片大陆投资8英寸禁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0:38 东方早报

  一直困扰台湾芯片企业在大陆建厂的投资禁令有望解冻。昨日,有香港媒体援引台湾当局的话称,台湾当局倾向于解除对各大科技公司在大陆投资建厂的禁令,但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台湾当局此前规定,台湾的晶片制造商只能将8英寸型号以下的旧晶片制造设备迁移至大陆,不得向大陆投资新设备。与此同时,晶片制造商必须在台投资建设一家更为先进的
12英寸晶片制造厂,并使该厂处于批量生产阶段,台湾当局才会考虑批准其向大陆进行投资的申请。

  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市场经理张企申表示,眼下,台湾产业界解除禁令的呼声日益高涨,台湾当局不得不重新审视这一禁令。据悉,台湾设置这一禁令的初衷是担心工厂迁移会流失更多工作岗位,打击台湾经济,甚至会推动大陆在高科技领域的发展,导致台湾竞争力的丧失。

  ICInsights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称,2005年大陆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地区性半导体市场,市场规模将增长到340亿美元,大约比美国和日本多出10亿美元。据统计,尽管有禁令,但截至目前,台积电及其他台湾厂商在大陆的投资总额已超过1000亿美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