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2005中国企业网站100强评选进入关键时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5:56 新浪科技

  近日,由《世界经理人周刊》主办、新浪科技独家网媒支持的2005年“中国企业网站100强”评选活动完成前期筛选,进入100强评选的关键时刻,究竟谁是2005年中国企业网站100强即将揭晓。

  “2005年中国企业网站100强”评选(inc.icxo.com/TOP100)以有效地促进企业信息化,进一步提升我国企业网站的建设水平为目的,是迄今为止国内第一次以实体企业网站及网
站经理为对象的评选活动。此次评选活动将使众多的优秀企业网站集体亮相,使得企业网站经理们能够增进交流分享成功经验,从而为企业信息化水平的提升做出有益的贡献。

  在进入候选的300家企业网站中,既包括“海尔集团、中化集团、UT斯达康、利郎男装、七匹狼、才子男装、天士力集团”等广泛知名的优秀企业,也有很多如“亨通集团、中电电气”等众多新兴企业,广泛的参与性充分体现了企业对自身网站建设的重视度。

  中国企业的信息化管理目前正处于转型期,随着“网上采购、定制、营销”等网络信息服务的展开,网站经理在综合、技术、素质、专业等方面的能力要求正一步步提高。这也是“2005中国百位最佳网站经理”评选活动(inc.icxo.com/TOP10)最终要向社会传递的信息之一。

  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大对自身网站的建设力度。它们不仅仅是企业在Internet上的一面旗帜,而且正在努力与企业战略和整体业务紧密互动。只有把网站做成企业和客户之间的有效纽带,网站才能真正发挥其作用。《世界经理人周刊》总编辑丁海森指出:“整体来看,中国大部分企业的网站建设水平仍很低,主要表现是企业的信息整合能力较弱。例如, 99%的企业网站就5-10个网页, 只发挥了信息传递的功能,网上采购、定制、营销等电子商务活动没有展开;更多的是企业内部网与外部网隔离,员工、公众、供应商、客户与企业不能实现零距离的沟通,等等。这些都严重影响了企业的经营效率。”

  2005年“中国企业网站100强”评选活动的开展,正是一次有利的契机,使广大企业能很好的对比、分析、考察自己在信息化道路上的得与失,经验与教训,并且积极调整信息化战略的部署,以期为企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为保证本次评选活动透明、公正,2005年“中国企业网站100强”评选活动,将采取客观测评、公众调查和专家评价相结合的方法, 全面调查和测评企业门户在对外宣传、对内管理、电子商务和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应用水平。另外,整个评选活动不对参评企业和个人收取任何费用,立求评选客观公正。努力使本次活动取得更加深入持久的成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