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CES 2005大展专题 > 正文

CES:产品杂交促进主流厂商开玩混血儿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4:08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带有机械臂的显示器、能够播放音乐的手表和望远镜、拍照手机只是推动数字化电子产品革命发展的一些技术创新例子。

  在上周的“消费电子展会”(CES) 上,厂商们展出了许多模糊了消费电子与计算机、通讯之间传统界限的产品。NPD集团负责零售业务的分析师贝克尔表示,这类产品出现的原因是厂商已经具备了这样的能力,添加有些功能不会造成产品成本的增加。

  不断下滑的价格和元器件的日益缩小意味着用户购买一种功能的同时能够免费获得其它3、4种功能。贝克尔说,产品设计者必须重视的一个平衡是,附加的功能是否会给用户带来不必要的复杂性。

  在谈到多功能产品时,IDC的分析师丹妮尔说,有些功能的增加是因为厂商能够做到这一点。厂商必须将它们作为主流产品进行营销,否则消费者会无法理解这些产品的用途。

  在这个一切皆有可能的世界上,产品间的“杂交”仅局限于人们的想象力。例如,Aigo的手表产品能够播放音乐、照片等,北京华旗信息公司的钟表能够播放立体声音乐,并内置有录音装置。明基将于4月份推出一款拍照手机Z2,其大小只有纸牌的一半儿,并集成有13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音乐播放机。明基还将推出一款周围有5个臂的显示器,其中一个臂上安装有镜子,另一个上装有灯,其它的臂上安装有Web摄像机和麦克风等。

  主流厂商也在玩儿这种“混血儿”策略。LG展出了集电视调谐器、数字视频录像机于一体的50、60英寸平板电视机;松下则在其电视机上增加了安全数字内存卡插槽,使用户在无需使用计算机的情况下在电视机上显示照片,松下的电视机中还集成有数字视频录像机;佳能还提供了连接装置,使其打印机能够直接从电视机上打印用户选择的照片。

  零部件供应商也加入了这一潮流。闪存卡厂商SanDisk推出了一种香烟盒大小的数字音频播放机。用户不但能够在其上存储240首MP3音乐,还可以收听20个预先设置的FM广播。(刘彦青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