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推出移动芯片Turion 挑战迅驰胜算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3:5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utoo

  【eNews消息】AMD公司的官员日前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表示,将于今年上半年推出移 动计算处理器"Turion"芯片。Turion是AMD公司与英特尔公司的迅驰处理器相对应的产品。凭借着这款芯片,AMD将全面挑战英特尔。

  来自咨询机构Gartner的分析家马丁-雷诺兹表示,在移 动计算领域AMD的挑战主要在于如何降低功耗和散热问题。目前,AMD公司销售的笔记本电脑用芯片更看重的是性能,尽管能够提供与台式机产品相当的性能,但能耗较高,发热量也很大。在不影响笔记本电脑性能的情况下,AMD公司的Athlon 64笔记本电脑芯片的发热量在25-62瓦之间,而Pentium M芯片的发热量仅有20瓦左右。

  尽管该分析家相信AMD将推出更好更快的处理器,但是在移 动计算领域英特尔依然保持领先地位。凭借着Athlon产品线,AMD成功地从英特尔手中赢得了台式机和服务器处理器市场的份额,然而在笔记本电脑市场,英特尔的迅驰技术依然更胜一筹。根据市场调查公司IDC的数据,第三季英特尔在笔记本电脑芯片市场的占有率由去年同期的81.7%增加至85.9%,自2003年3月上市以来,英特尔的迅驰移 动运算平台销售额已超过50亿美元。

  不过业内分析家表示,过去一年AMD在移 动计算市场已经取得了不小的进步,而移 动计算处理器Turion芯片的推出便是最好的证明,它使得AMD在所有领域全面抗衡英特尔。AMD公司没有披露"Turion"的任何详细技术资料,而只是表示,"Turion"将被应用在轻薄型笔记本电脑中,为延长电池使用时间进行了优化。

  Mercury研究机构的总裁迪安-麦科容表示,在台式机、服务器和笔记本电脑三大产品领域,笔记本电脑处理器是AMD最薄弱的地方,然而在过去的一年间,AMD在这一市场的竞争力开始增强,Turion芯片将进一步增强AMD的移 动计算实力。

  麦科容表示,过去几年间AMD一直在为进军移 动计算市场做准备,它围绕着台式机处理器内核试图开发出适合移 动计算领域的芯片产品。而随着Turion芯片的问世,AMD将和英特尔展开白热化的竞争。

  分析家表示,AMD的移 动处理器策略采用了共享台式机处理器内核的方式,也就是说其移 动处理器和台式机内核是相同的,而英特尔的移 动处理器和台式机内核则是两个不同的平台。不过英特尔可能会回顾到共享内核方式。

  不过来自Gartner的分析家马丁-雷诺兹表示,由于采用了不同的处理器内核构架,英特尔很有可能进行保持其在移 动计算市场的领先地位。

  不过AMD的90纳米芯片制造工艺将帮助公司削减Turion芯片的功耗,然而要达到英特尔迅驰的水准很难,不过将有助于AMD进入轻薄笔记本电脑市场。

  Turion芯片将加强AMD公司在利润丰厚的笔记本电脑市场上的竞争能力。由于迅驰芯片组合的原因,在最近的数年中,英特尔公司在笔记本电脑市场上的市场份额要高于台式机市场。

  AMD公司表示,从性能和电池使用时间的角度来看,这一产品可以与迅驰相媲美,采用新芯片的笔记本电脑将与芯片同步推出。Turion笔记本电脑将面向消费者和企业二个市场。AMD公司将继续生产Athlon 64移 动芯片和低价格的闪龙移 动芯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