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开发出钻石沙技术 平板显示成本可望大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1:24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计算机世界》报道,激光激励的钻石在发荧光时可以产生单个光子。科学家们可能在显示屏和平板显示器中利用这一不同寻常的荧光行为,使显示装置产生特别纯正和清晰的图像。

  新的钻石沙显示技术“使在宽屏幕数字电视机和很多其他应用中使用更便宜和功率效率更高的平板显示器成为可能,”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发言人Lacia Ashman如是说。

  1998年,贝尔实验室的研究人员们展示,灰尘大小的钻石可以在电压比任何其他物质所需电压低得多的情况下发射电子。很多可视显示器都采用所谓的“电子场致发射”技术,而且用钻石沙制造的超低电压显示器可能有多种尺寸、形状和用途。

  布里斯托尔大学化学家兼项目负责人Neil Fox表示,钻石沙(或称纳米钻石)研究“已经成熟,技术现在可投入实用。”钻石沙技术“投入实用”意味着能够制造比今天的平板显示器便宜数百美元的产品。成本低是今天笨重的电视机尚未被淘汰的原因之一。美国Advance Nanotech正通过泛大西洋联盟协助利用这种微型发光技术,该联盟旨在发挥布里斯托尔大学在微型结构和材料方面的专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