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进军娱乐市场获成效 盗版问题仍为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0:32 ChinaByte

  天极网 1月10日消息 路透社消息称,分析师周五表示,在多年试图运用其软件创作和发行音乐与视频以进军娱乐产业之后,微软借助与硬件和媒体伙伴展开更好的合作,终于获得进展。

  为了让自己的软件进入起居室和用户的口袋,全球头号软件巨擘微软最近与诸如MTV和TiVo Inc. 等公司达成协议,并在上周宣布这项消息。

  微软的策略是要在其核心业务,也就是向大企业出售Windows操作系统之外获得增长。

  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在上周的消费电子产品大展(CES)上发表基本政策演说时,花了许多时间阐述微软如何自我定位,以成为在数字电影、图像和音乐这个不断增长市场上的重要人物。

  盖茨上周稍早在接受采访时说“最后通过(技术)传送的内容才是最重要的。”而微软旗下独立研究公司Directions on Microsoft的研究负责人海姆(Rob Helm)表示,“促成这移动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苹果电脑(Apple Computer)。”苹果电脑借助iTunes下载音乐服务,以及iPod数字播放器,而在数字音乐娱乐界获得领先地位。

  不过,微软已经发现,让内容供应商和数字设备制造商使用它的软件创作和播放影音比想像中困难,因为唱片公司和好莱坞制片厂都担心普遍的数字内容盗版问题。(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