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评论:为IT新锐喝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0:11 ChinaByte

  文/程天宇

  从2005年新年钟声敲响的一刹那,累积了365日的厚重猛然卸落:并购、上市、新品、投诉、3G、正版、盗版、协议、联盟、病毒、手机、网吧……在新年的第一页还没有着墨的时候,IT人难得有这样片刻的轻松。

  年轻的IT白领们故作沧桑地说:又老了一岁;无数个企业却透着兴奋:Google说我7岁了,微软说我好不容易才熬到而立之年。25岁的IBM PC说我走不动了,20岁的联想说我来当你老大,你以后跟着我混吧。

  今天,我们在这里评选2004年的IT新锐人物,用粗略的国内外2004年10大新闻事件这个线条,描绘2004年IT业界的风云变幻。只是为了在IT人所追逐的光荣与梦想的长河中标注一个点,这个点可能是起点,可能是拐点,也可能是句点。

  何谓IT"新锐"?没有人能给出确切的答案。我们认为,新锐首先是新鲜:新的事物,新的思想,新的实践,新的成绩,新的方向,新的未来,新的生命力。其次是锐态:不羁的坚毅冷静、飘逸的韬光养晦、欲望的志在必得、开放的锐不可当。

  IT新锐就是让人耳目一新,挟着锐气而来,有着虎气与狼性的创造者。他们中间有着激情四射的企业设计师,有着精于市场开拓的高级经理人;有着深谋远虑的企业"教父",有着充满激情的改革梦想家……

  和无情的时间相比,IT业的一切躁动和狂妄,野心勃勃和疯狂,理念、潮流、科技成果等一切新的、先进的东西都酝酿着自身的纵深、复杂,期待着进一步发扬光大。这是IT新锐的思想特征。

  从"BBS"到"Blog",从"386"到"迅驰",从"Q一代"到"泡一代",从"拨号上网"到"ISDN"到"宽天下",IT生活不停地在风云变幻,让人还没搞清概念的内涵和外延的时候,就早已经是瞬息两重天了。这是IT新锐的速度特征。

  我们为新锐喝彩,因为新锐能带给我们的还有很多,新锐的特征也还有很多,如美丽的、个人的、自由的、开放的、创造的、乌托邦的等等。所有的新锐都正在激越燃烧着、狂放与奔流着、自生并繁殖着,今天再没有什么力量可以压制与规范它们。

  回首IT,几乎每个品牌都对庆生隆而重之,因为每一次庆生都是时间轴上一个新进程的开始。划燃一枚新的火柴,才会升腾新的绚烂。在时间的关注之下,在开始与后来之间,时间会施展魔法,把不可能变为可能;也会让一切虚幻的繁华原形毕现。

  对于任何个人与团体来说,处于新锐阶段都是一种幸福。在个体生命史上,新锐阶段是青春期最自然、最美丽的标本。当互联网成为潮流、IT产品成为时尚,IT新锐们的价值取向都极大地影响着人们的思想、行为与情感。

  我们为新锐喝彩。新锐人物、新锐状态、新锐特征,必将汹涌于这个时代的血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T新锐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