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Mandrake寻求在华合资 与国内企业共推Linux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09:5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月10日北京报道(文/张岚):已走出破产危机的法国Linux软件发行商MandrakeSoft(国内有译:曼德拉草)希望在中国市场寻求新的发展机会。

  上周,这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FrancoisBancilhon来到中国,并先后访问中国红旗、共创开源等五家公司以及政府及相关行业协会的负责人,探讨拓展中国市场,以及与中国Linux企业合作的可能性。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FrancoisBancilhon坦言,是否进入中国市场,以怎样的形式进入中国市场都有待其回法国后研究决定。但他表示,会尽力成为中国市场的一员。因为Linux在中国有很大的市场,此次来到中国,他一方面看到中国高速增长经济环境,而另一方面也了解到中国是为数不多了解微软垄断危害的国家。

  FrancoisBancilhon表示,我们的产品在140多个国家销售,其中北美市场占到MandrakeSoft销售收入的45%,欧洲占40%,其余地区占到15%。

  但MandrakeSoft还从来没有在中国市场,甚至亚洲市场销售。此次来中国就是了解中国市场的状况,寻找进一步发展的可能。通过对中国五家Linux厂商的访问,认识到共同的竞争对手是微软,在竞争对手上达成一致是今后进行合作共同推广Linux发展的基础。

  消息人士透露,MandrakeSoft希望与国内的一家Linux软件公司建立一家合资公司推广MandrakeSoft桌面以及服务器端的Linux产品。与FrancoisBancilhon同行的还有一家法国投资公司的代表。

  MandrakeSoft在Linux桌面操作系统销售方面极具影响力,而后进入Linux服务端市场,目前服务器与桌面端的销售比例是3:7。在02年-03年期间MandrakeSoft曾因财务问题步入破产边缘。但04年,其财务状况好转,收入和利润呈现20%以上的增长。

  在谈到MandrakeSoft遇到的财务困境时,FrancoisBancilhon表示,Linux厂商通常在一开始都会遇到很多艰难,MandrakeSoft也不例外,但MandrakeSoft在去年实现了扭亏。

  FrancoisBancilhon说,现在MandrakeSoft不光有许多个人用户,也有很多大的商业用户包括NASA,电信运营商VIRCON等。很多客户选择购买我们软件是因为三个原因,其一,产品的开放度;其二,用户能够从产品开发商独立出来,而不是有很强的依赖性;其三是来自安全方面的考虑。

  FrancoisBancilhon表示,一些Linux厂商可能如今还没能走出困境,但相信在一两年就会有所好转。如今,Linux在服务器端已经取得了30%的份额,相信在未来几年内桌面端Linux也会取得同样的水平。

  据悉,MandrakeSoft的Linux桌面标准版在北美的售价是39.9美元,企业安全版的售价则是199.9美元。当问及如果MandrakeSoft进入中国市场销售软件,将会采取怎样的价格标准时,FrancoisBancilhon表示,MandrakeSoft软件产品的价格是按地理位置来划分,并不会采取统一的价格,虽然也看到在有些国家LINUX软件的价格是非常不合理的,但MandrakeSoft会采取过合理的价格推广其产品知名度。

  FrancoisBancilhon表示,如果需要,MandrakeSoft会采取与国内Linux厂商同样的价格水平,如果市场需要更低的价格,MandrakeSoft也可以做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