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海信进军海外弃走低端 瞄准美国中高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07:49 每日经济新闻
科技时代_海信进军海外弃走低端 瞄准美国中高端市场
海信进军海外弃走低端 瞄准美国中高端市场(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董事长周厚健说,用最好的产品进入美国中高端电视机市场

  司久岳 新华社 拉斯韦加斯报道

  世界规模最大的消费电子展6日在美国拉斯韦加斯开幕。中国平板电视机主要生产厂商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强调,海信对海外市场的开拓将不走用低端
产品打价格战的老路,而要开辟一条用最好的产品进入美国中高端电视机市场,建立中国自主品牌的新路。

  周厚健认为,开拓海外市场对海信来说,不仅是一个发展的问题,而且关乎企业的生存。他说,如果不去开拓海外市场,不与世界大公司进行竞争,企业的产品质量、管理水平和员工素质都难以得到提高,最终企业也将难以生存。

  在谈到产品定位问题时,周厚健说,无论在欧洲还是在美国,海信都要把自己定位为一个中端以上的品牌。尽管海信目前的出口量不是最大的,但一定要力争在海外把自己的品牌树立起来。他说,海信不打低端牌的一个原因是,希望通过给发达国家苛求的消费者提供产品来提高自己的研发水平和在全球的竞争能力,同时也提高海信在国内市场的竞争力。

  周厚健说,在平板电视机市场上,海信在产品的技术和质量水平方面已经可以和海外的厂商一争高低,不如它们的是品牌在市场上的影响力。

  据介绍,海信家电产品的出口额已经连续4年翻番。去年家电产品的海外销售收入为1.9亿美元,今年预计将达到近5亿美元。 

  相关报道:海信董事长周厚健放言3年赶不上索尼就不卖货

  海信举行35周年庆典 董事长周厚健坦言三大遗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信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