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永乐筹划今年四季度香港上市 与国美等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07:38 每日经济新闻

  所融资金主要投入采购、门店扩张和网络建设

  徐乃文NBD上海报道

  1月7日,上海永乐家用电器董事长陈晓在“WTO背景下的民营商业的崛起”研讨会上,首次公开承认已经吸纳摩根士丹利对永乐注资一事,并且下一步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赴香港
上市。

  永乐家电市场部经理黄建平表示,摩根士丹利将以5000万美元获得永乐20%的股份,成为永乐的第三大股东,并且帮助永乐在香港上市。

  但黄建平不肯透露永乐上市后的融资规模,只表示所融资金主要投入采购、门店扩张和网络建设等方面。

  根据永乐的计划,明年永乐在全国范围内要新开242家店,超过目前所有店数总和108家。今年,永乐计划要进入北京、深圳、南京等城市,明年将完成华中与西南地区的市场部署,2008年形成全国市场布局。

  业内认为,永乐的上市是为了不在资本实力上被老对手———国美电器甩下。

  2004年6月,国美主席黄光裕将国美电器的94家门店以88亿元的价格出售给香港上市公司鹏润集团,此次收购完成后,国美电器借中国鹏润在香港上市,中国鹏润也更名为国美电器,成功“借壳上市”,期间,黄光裕通过减持“套现”总额约40亿元;9月,更名后的国美上市公司在香港共募集资金约12亿港元;也就是说,单单通过资本运作,黄光裕就赚了52亿多。

  目前,国美在全国共有150家门店,在各家电零售商中一直处于规模领先地位。业内人士认为,连锁业的第一大竞争要素就是对于规模的追求,而规模的拓展来必定自于雄厚的资本实力,虽然此前陈晓一直宣称不需要上市融资,但是终究还是要走上国美的老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永乐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