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宏图高科曝出卷入APEX漩涡 将派人赴美商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03: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艳) 继长虹、新科、天大天财后,1月7日宏图高科披露自己也被卷进APEX公司债务漩涡。目前,宏图高科正派人赴美商谈。

  APEX公司曾是宏图高科DVD产品美国经销商,截至2004年12月31日,对其应收账款余额还高达8329万元。据悉,宏图高科是在当地媒体揭露了相关信息后,才发布公告披露上述信息。

  1月7日宏图高科的公告表示“鉴于近日《现代快报》对美国APEX公司(下称:APEX公司)与国内几家家电企业业务往来和应收账款问题的有关报道,江苏宏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将有关情况进行说明”。

  原来,APEX公司曾是宏图高科DVD产品美国的经销商。尽管自2003年底起,宏图高科因销售策略调整,已不再向APEX公司供货。但截至2004年12月31日,宏图高科通过APEX公司出口所产生的应收账款余额还有8329万元,账期一年。

  宏图高科董事会方面表示,近期将派人赴美,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采取措施妥善解决这一问题。

  但令人震惊的是,记者查阅宏图高科2004年中报发现(其2004年年报尚未发布),其账期为一年的应收账款总计为1.46亿元,若照此计算,APEX公司是其头号债主,欠款占到应收账款总额55%左右的分量。

  而根据其2003年年报,2003年宏图高科向APEX公司销售成品总额150万元,占其主营业务收入总额的0.05%;向该公司销售材料配件和提供劳务加工1485万元,占其他业务收入总额的28.90%。

  但对于这样的合作伙伴兼债务人,宏图高科既没有在2004年中报披露任何APEX公司的信息,也没有在2003年年报中对“已经终止对APEX供货”进行披露。直到媒体将APEX公司与宏图高科的欠债关系揭露,宏图高科才在1月7日披露上述信息。

    相关报道:宏图高科称APEX欠款八千万 派员赴美国磋商

              长虹起诉APEX追索欠款 四川国资委力挺赵勇

              长虹:否认倪润峰遭调查 去年底已起诉APEX公司(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宏图高科新闻 全部APEX新闻 全部长虹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