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CES 2005大展专题 > 正文

2005全球最大国际消费电子展在美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4: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拉斯维加斯一月六日电(记者潘旭临)新年伊始,为期四天的全球最大国际消费电子展----二00五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今天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展会不仅展现当今国际最有价值的众多数字产品和技术,展商和参观者还可以了解最新行业信息,倾听业界领军人物对未来电子技术发展的诠释。

  由美国消费电子协会(CEA)发起并主办是次展会,已经举办了三十一届。本届展会吸
引了包括中国在内的一百一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二千余名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索尼、阿尔派电子、卡西欧、惠普、英特尔、建伍、LG电子、微软、松下、先锋、洛克福德、三星、夏普、东芝和夏新、海尔等国际知名企业携最新产品亮相。

  据了解,展会不仅有无线、计算机网络、视频以及家庭网络、办公数字化和车载数字系统等方面最新产品,值得关注是本次展会专门为在设计和技术方面表现卓越的产品而设立的创新设计和技术获奖作品展。这些产品涉及数字成像、MP3和互联网音频、超宽带产品和服务、DSL、辅助性设备、USB、便携式电源、电子健身,语音IP、无线电频识别等多项国际上最前沿消费电子技术。

  展会期间,全球消费电子业领军人物微软公司主席兼首席软件设计师比尔.盖茨先生、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贝瑞特博士、美国惠普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菲奥莉纳女士将在本届展会中发表重要主题演讲。

  据悉,美国消费电子协会(CEA)是著名的贸易协会,它通过科技政策、活动、研究、促成及培育业务和策略伙伴关系来促进消费科技行业的成长。协会由一九七四年最初的八十六家增加到目前一千八百五十家会员企业组成,成员年销售额达到九百多亿美元。据悉,该协会不久前与中国相关部门正式签约,将与中国合作主办国际消费电子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