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平板电视尺寸扩大价格趋低 售价将下调2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1:12 南方日报

  LG飞利浦合资公司年内将把液晶电视价格下调20%

  平板电视机的尺寸正变得越来越大,不过要大规模流行恐怕还尚需时日。

  液晶和等离子这两种平板电视机的价格正呈下趋势,即将达到视听发烧友和富有的高科技迷以外的人所能接受的水平。这正是在即将开幕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
上70余家电视机生产商都将推出平板电视机的原因之一。

  韩国的LG飞利浦合资公司管理层近日表示,为了刺激需求,公司2005年将把液晶电视产品价格下调20%。据称,为了解决长达一年的液晶电视机短缺现象,该公司将从2005年第三季度起提高产量。该公司预计今年全球液晶电视机的总销量将较2004年增长一倍多,由900万台升至2000多万台。

  虽然大众消费者在一两年中还难以承受平板电视机的价格,但这种产品却会成为电视机生产商和销售商在美国、日本和其他富裕国家重要的收入增长点。据美国消费电子协会预测,美国今年的电视机销售额将达到150亿美元,高于2004年120亿美元的水平。该协会称,平板电视机今年的销售额将占到电视机总销售额的40%,去年的这一比例约为33%。

  平板电视机的日益流行推动了另外一个趋势的形成,即电视机显示屏正变得越来越大。

  韩国的三星电子公司与本国竞争对手LG电子两年来竞相声称自己推出了世界上最大的等离子电视机,现在三星电子即将推出一种102英寸的等离子电视机,该产品计划于2006年上市。三星电子生产了两台这种电视机,一款用于此次到美国展出,一款留作后备,该公司为将这两台电视机运到美国还煞费了一番苦心。

  该公司数字媒体业务的总裁兼首席执行长GeeSung Choi说,墙上挂着一台100英寸的电视机真会让人感到不可思议,不过等离子电视机的尺寸还将进一步扩大。

  平板电视机的销售量在2004年增加了一倍,达到约900万台,不过还是低于年初时人们更为乐观的预测值。原因是平板电视机的主导产品液晶电视的价格全年保持平稳,关键零部件供不应求。

  今年,由于一系列新的零部件工厂在韩国和台湾相继投产,预计30至46英寸液晶电视机的价格将大幅下降。去年,夏普公司建设的世界首座新一代液晶显示面板生产厂投产运营。

  但制造商和业内分析师们认为,平板电视机在美国的销量要超过显像管电视机至少需要七八年时间,而在中国等发展中国家所需的时间就会更长。甚至夏普公司也承认,平板电视机尚不具备成为主流产品的能力。

  夏普公司说,公司出售显像管电视机的时间还会延长一年。   琼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平板电视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