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与索尼合建晶圆厂 撤出传言不攻自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1:3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beyoelf

  周三美国纽约州长乔治-帕他基(George Pataki)透露,IBM以及其盟友将斥资19亿美元在Fishkill兴建新的晶圆生产工厂。盟友包括AMD、特许半导体(Chartered )、德国英飞凌、韩国三星、索尼和东芝等。而IBM与荷兰ASML Holding NV将以4亿美元投入纽约的晶圆研究中心。

  新建的300mm工厂是IBM 在纽约East Fishkill现有300mm工厂的补充。

  但纽约州长没有透露合作的细节,东芝、三星、英飞凌等公司在新工厂扮演什么角色暂时也还不清楚。

  据了解,IBM和索尼正在共同开发一款名叫“Cell”的微处理器,装配在索尼的PS3上,相信会对消费电子市场产生冲击。

  AMD发言人表示,AMD并不是IBM新建的晶圆厂的投资方。去年九月份,AMD向美国证券与交易委员会递交的报告称,AMD与IBM在65nm和45nm领域的合作研发会持续倒2008年。而AMD自己的300mm晶圆厂建设则按计划进行中。

  预计,新建的工厂会为纽约州提供750个全新工作机会及250个相关研究工作。

  同时透露的信息还有平版印刷术设备制造商荷兰的ASML Holding NV同意在纽约州兴建其欧洲以外的第一所研究中心。IBM也承诺在Albany Nanotech 研究中心开展一条半导体生产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