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购IBM全球PC业务专题 > 正文

联想回应赴美上市传闻 18个月以后再行考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9:35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联想人士昨日向记者透露,“根据此前和IBM的收购协议,在18个月内双方业务将独立运营核算,合并报表至少是1年半后的事情,更不用说上市。美国上市肯定是合并报表后的事情。”

  上市:18个月后再说

  “可以肯定,上市是2006年后的事情。”不过,该人士承认公司正积极筹备此事,而去年12月8日记者专访柳传志时,柳也表示“我们正在考虑赴美上市事宜”。

  另据透露,目前联想正在就上市一事“进行人事安排”,然后进入正式操作阶段。根据在美国纳市上市的常规,整个过程一般需要35周,也就是2/3年。

  股价低迷逼联想赴美

  其实联想(HK0992)一直想走出香港,奔向美国。因为联想在香港股市一直不被看好。2004年一整年,联想是恒生指数中表现最差的成份股,整整跌去45%,最低时跌到2港元/股。

  另一个更重要原因是如此低迷表现无法为联想进一步发展筹集足够资金。联想多元化战略的调整和实施都需要庞大资金流支撑,这逼迫联想另觅出路,而资金充足的美国资本市场成了联想的首选。

  甚至可以说,联想明知IBMPC业务状况并不良好但依然收购IBM,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希望获得美国投资者的青睐。

  上市暖身:整合IBMPC业务

  “上市肯定是合并报表之后的事情。”这句话非常明显说明联想收购IBMPC业务的深层野心,而不会仅满足于成为世界第三的PC厂商。

  IBM的PC业务一直是美国人心中的骄傲,硅谷精神的旗帜,就像联想电脑在中国人心中的地位一样。收购IBM带来的眼球效应,特别是在美国股市的效应,绝对不是联想做广告能做到的。可以说,联想是用作广告的钱来买一个尚能营收平衡的工厂。从这个角度来讲,联想这个收购,值。

  目前,联想唯一需要的就是成功整合IBMPC业务。花旗美邦分析师杨应超表示,“联想必须向市场证明有能力成功驾驭新业务”。

    (本报记者 卢维兴)

    相关报道:新联想CEO称将推低价PC 主攻亚洲俄罗斯市场

    商业周刊:从联想收购IBM PC到中国威胁论

    联想称早已掌握IBM亏损数字 启动赴美上市计划 

    相关评论:评论:从联想并购谈巨蓝到大红的得与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想新闻 全部上市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