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长城IBM拟组建新公司专题 > 正文

新闻分析:收购IBM PC业务 联想产品走向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9:0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月7日国际报道 IBMPC部门和联想的合并将使这个中国巨人实现一个多年的夙愿:把它在国内生产的产品销往国外市场。

  在接受CNET News.com 采访时,IBM 个人电脑部门的产品市场副总裁Robert Galush说,在完成合并之后,IBM的PC部门和联想正谋划把联想的产品销往世界各地。他说,未来的市场将包括欧洲、北美洲和亚洲其他部分。

  他说: 我相信我们能帮助联想走出中国,我们有在世界上160 个国家销售产品的丰富经验。IBM和联想上个月宣布合资计划。

  在合并后,联想在海外销售其产品的时候将保留自己的品牌,但是现在以IBM 品牌销售的仍然是IBM 的产品。

  从这一点来说,IBM和联想实现了很好的互补。联想销售PC、手机等设备,主要面对消费者和小型企业。相反,IBM的PC部门主要向大公司销售桌面和笔记本电脑。

  因此,两家公司之间的技术和生产线的重复不是很多。Galush说,即使有的话,也比惠普和康柏少得多。

  理论上讲,这两者是相辅相成的。联想拥有许多设计独到的笔记本,并且在许多会展上获得设计奖。

  但是,联想一直没能打开局面,走出中国市场。2002它开始在西班牙销售笔记本电脑,并计划进军国际市场,但是因为国内市场份额下滑,又撤退了。

  同时,跟联想结盟有助于IBM 接触更多的中国客户。Galush说:到处都有增长机会,我们一直在争取不同类型的用户。但是,新公司可能要进行裁员。IBM的PC部门在近几年已经亏损了数亿美元。销售额增长有助于抵消一部分损失,但是还是要削减成本。他说:这两家公司将是高效率的,无疑,效率是它们的一个组成部分。

  可是,进军国际市场还需要制定详细的计划。IBM的高层将赴中国出席会议,制定未来的计划。太平洋两岸的人都在积极补习普通话或英语。

  他说,与此同时,IBM 积极与它的客户会谈,向他们解释这笔交易,保证IBM员工将继续活跃在新公司中。新的CEO将是史蒂夫·沃德,他是IBM公司的资深董事。还有一些熟悉的IBM面孔也将在新联想出现。更多的细节将在第二季度合并完成之后公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