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七喜董事长辟谣:收购大宇电脑纯属子虚乌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02:43 每日经济新闻
科技时代_七喜董事长辟谣:收购大宇电脑纯属子虚乌有
七喜董事长辟谣:收购大宇电脑纯属子虚乌有(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李冰心 上海报道

  昨日,针对有关媒体报道的“七喜欲收购大宇电脑”一说,七喜电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易贤忠表示,七喜收购大宇电脑纯属子虚乌有。

  有关中国某家PC厂商将收购韩国大宇(Hyunju)电子公司PC业务的消息一直在业内传得
沸沸扬扬,方正科技、清华同方、紫光等品牌均被猜测为参与收购者,但几家公司均表示对此并不知情。

  昨日有报道称,即将收购韩国大宇PC业务的国内公司即为七喜电脑。然而,记者致电广州七喜电脑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均表示,未听说过要收购韩国大宇电脑一事。七喜董事长易贤忠更表示,“七喜从没与韩国大宇电脑公司有过任何接触,对于收购大宇电脑也从未有过任何想法”。

  七喜电脑1997年以代理配件起家,目前在国内PC整机厂商中排名第五。该公司目前拥有CRT显示器和LCD显示器两条生产线,除了提供“HEDY”品牌机配套用显示器外,还向市场推出了“大水牛”品牌显示器。

  易贤忠表示,2005年,七喜除了努力争取另一个国际厂商液晶显示器的中国总代、投产自有品牌笔记本之外,还将投身PC家电化领域,七喜笔记本将在2005年上半年投产下线。

  对于未来的市场预期,易贤忠强调指出,“PC最多再做五六年”,“但笔记本电脑市场份额会逐年加大”。

  而此前联想收购IBM公司PC业务时,易贤忠亦曾表示,对收购国外品牌的“国际化路线”持保留态度。

  熟悉七喜电脑的业内人士指出,七喜PC业务以外设起家,一方面其今年的市场策略已较庞杂,另一方面其本身电脑配件也有出口韩国业务,收购韩国本地PC厂商以打开韩国市场的说法似乎略显牵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七喜新闻 全部方正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