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长虹变盘专题 > 正文

Apex首度回应长虹起诉 否认拖欠长虹巨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6: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消费电子公司Apex周三首次针对长虹的指控做出了回应。Apex在提交给美国地方法院的文档中称,长虹指控该公司拖欠4.8亿美元的应收帐款是不真实的, 因为2003年该公司向长虹支付货款金额达3.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9亿元)以上。Apex同时表示,长虹卷入了该公司董事长季龙粉被捕事件,同时还强迫季龙粉签署了向长虹移交资产的协议。

  2004年12月中旬,长虹向美国洛杉矶最高法院提起诉讼,指控Apex从2003年初就开始签发金额达数百万美元的空头支票。长虹要求Apex立即偿还该公司的应收帐款,否则将请求法院罚没其在美国的房地产和资产。去年底,Apex董事长季龙粉因涉嫌票据诈骗在中国被拘捕。

  长虹发言人刘海中否认了该公司曾对季龙粉施压的说法,与此同时,长虹在美国的辩护律师查尔斯-王(Charles Wang)透露,长虹已经开始同Apex进行和解谈判,他表示:“长虹和Apex都希望商讨出一个明智的解决方案来结束双方的纠纷。”

  近年来,亚洲低价电子产品供应商和美国零售商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密,因此长虹同Apex之间的财务纠纷吸引力太平洋两岸国家的高度关注。去年10月底,长虹曾同Apex达成解决方案,根据协议,Apex将位于洛杉矶附近的20万平方英尺仓库,以及商标和版权等资产的所有权作为抵押。不过,Apex并没有按期支付最初两笔总金额1.5亿美元的款项,导致长虹提起了法律诉讼。

  就长虹的这一指控,Apex还没有明确做出回应。不过在庭审中,Apex的一名高管坚持称该公司2003年向长虹支付了3.4亿美元的货款,因此对于该公司签发空头支票的指控并不成立。季龙粉的最终命运将会如何目前还不明朗,但各方均承认他已被中国警方拘捕。1月3日,一名Apex的发言人曾经表示,季龙粉将于本周返回美国参加新产品发布会。但Apex辩护律师杰里-黄(Jerry Huang)在法庭上表示,季龙粉目前被关押在上海,没有中国警方的许可,他无法离开中国。

  杰里-黄同时称,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长虹就不断向季龙粉施压,要求他签署明显不利于Apex的协议,包括将Apex的全部资产转移给长虹。这些协议并没有得到Apex董事会的批准。(飞仙)

  相关报道:四川省绵阳市委书记去职 传与长虹亏损无关

               长虹在美正式起诉Apex 追讨4.84亿美元欠款

               长虹亏损内幕 季龙粉在中国设骗局在美造光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pex新闻 全部长虹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