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长虹收购朝华科技迷局专题 > 正文

传盛大介入购世嘉研发部门 朝华可能被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5:36 新浪科技

  文/徐志斌

  新浪科技讯 朝华欲购世嘉研发案传出最新动态。日前有知情人士透露,上海盛大已经介入了这起谈判,不过,盛大总裁唐骏对此消息加以否认。1月4日下午,朝华集团总裁、朝华数字娱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祝剑秋也对外表示说,他将于6日正式宣布此事。此间也有上海分析人士认为,双方合作可能是世嘉反控朝华,从而希望在中国网游市场做大。

  购世嘉研发案6日将揭开面纱

  在经过数天沉默后,朝华集团总裁祝剑秋透过工作人员对外表示,他将于6日正式就“朝华与长虹联手收购世嘉部分研发团队”传闻与外界作出沟通。同时还会就“朝华今年的发展方向和产业规划做相关的说明”。

  日本世嘉株式会社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娱乐设施运营商和个人游戏开发商,如果6日祝剑秋最终证实此事,朝华购世嘉研发案则有可能成为2005年第一桩国内IT企业收购跨国公司资产的案例,成为继2004年TCL收购阿尔卡特和汤姆逊,联想收购IBM全球PC业务之后的又一焦点。同一时间,国内企业正在进行西门子手机业务、韩国大宇PC业务两起跨国业务收购谈判。

  这也是目前所知的朝华释放的最明确的一个信息。在此之前,朝华相关人士对此消息不加以否认,也没有予以正面证实。

  也就在此间,曾有知情人士透露说,朝华与世嘉的谈判引起了上海盛大的关注,目前,盛大方面已经介入。1月5日上午,新浪科技就此向盛大求证。盛大总裁唐骏亲自回应说,他“尚未得到这样的消息。”

  朝华可能反被世嘉控制

  在“朝华购世嘉研发案”的报道中,有知情人士称,朝华希望能将世嘉旗下最重要家用机游戏制作部门SONIC TEAM,及其研发团队。但此间,另两大版本也在业内流传, 即世嘉可能控股朝华数码,或双方成立合资公司。随着时间日近,后两大版本的可能性也逐步加大。

  有上海网络游戏分析人士对此认为,朝华不太可能收购世嘉的研发技术,一方面世嘉依此做大,另一方面朝华整合也很困难,唯一的两全其美的办法是成立“假合资,真独资”的公司。

  世嘉公司情况并不是很好,在中国业务可能是它的最后一搏。从产品角度看,几款产品很难与《魔兽世界》等对手抗衡,游戏配置也比较高端。

  同时,按照政策,世嘉不能直接在大陆互联网市场运营网络游戏,朝华自身又没有直接的技术研发实力,但是它有经营许可,所以两者交易,世嘉居强势地位。而2004年8月3日,世嘉在华成立中国分公司时,即授权朝华数字娱乐公司负责《梦幻之星在线》网络游戏产品在中国内地的运营,正是对朝华的试探。

  他由此猜测,朝华将拿着经营资质入股,从而分到相应的利益。“实际上,你注意一下朝华的资本运作,它还有在香港股市跑马圈地的后招。”他这样提醒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嘉新闻 全部朝华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