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购IBM PC 欲借"龟骑兔"参加国际赛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1:29 赛迪网

  作者:肖北

  【赛迪网讯】1月5日外刊消息,“到了国际的赛场,是乌龟骑在兔子上,由兔子带着我们去跑。”联想集团主席柳传志说,在国际市场上竞赛,中国这只迟来的乌龟,与其与外国兔子硬碰,倒不如借助兔子的力量到达终点,此正好说明联想缘何收购IBM个人计算机业务。

  柳传志说,联想集团要迈向国际化,需要的是品牌、市场规模和技术专利,这3点在并购IBM PC业务后都拥有了。不过,合并后的新联想,首当其冲可能失去美国政府这个大客户。“美国政府的订单约占IBM PC业务6%至7%。”柳传志说,已有有关订单可能会流失的心理准备,但客户流失率增至约10%仍是正常的。

  在联想的并购交易完成后,现主席柳传志退下火线,由杨元庆接掌重任。柳传志特别列举杨元庆的3大优点,为他来个大平反。他说,杨元庆能够把股东的利益放在首位;为人诚实;更重要的是经过这几年的经历,他学会了妥协和沟通,为大局着想。(n106)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想新闻 全部IBM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