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2004年11月全球芯片增1.2% DSP和闪存增长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0:54 计世网

  king编译

  计世网消息 美国东部时间1月4日 据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SIA)最新统计,2004年11月,全球芯片销售额比上个月增长1.2%, 达到了190.2亿美元,而10月份为188亿美元。和2003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8%。

  SIA指出,11月,资本利用率有所下降,但仍保持在90%左右。“个人电脑的销售势头在第四季度大幅攀升,微处理器和DRAM的增长势头显示,PC销售反映出正常的季节性特征。而无线手机市场的增长也超过了业内的预期,DSP和闪存产品出现明显的增长。”

  SIA坚持认为,库存修正进程开始出现好转,但承真正见到成效仍需要一段时间。但是,SIA指出,2005年第一季度,过剩的库存将不在是业内关注的焦点。2004年11月,世界各地的芯片销售都出现上涨。但是,在美国市场,芯片销售却出现1.6%的下降幅度。欧洲涨幅最大,约为4.2%,其次为亚太地区(1.5%)和日本(0.8%)。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