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在台湾进行芯片打假 部分流入欧亚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0:49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月5日国际报道 AMD正在中国台湾地区进行打击假冒AMD处理器行动。

  AMD发言人Catherine Abbinanti表示,中国台湾地区的执法机构上周4突袭了4家公司,起获了大量芯片,数人被捕。据悉,这几家公司都涉嫌篡改AMD处理器或者销售改装过后的AMD处理器。

  AMD没有透露被起获的AMD处理器的具体数量,价值等信息,因为调查仍在进行当中。

  台湾地区的IT媒体“数字时代”星期一报道说,台湾地区的警察在此次突袭行动中缴获了6万片AMD芯片,据悉,有一定数量的改装芯片已流入欧洲和亚洲市场。

  但Abbinanti则表示,没有任何证据显示问题AMD处理器已经进入欧洲市场。

  由于AMD一些PC处理器的价格比较高,因此有人会利用低端处理器改装成为高端处理器,俗称“重新打标”(remark)。

  目前,AMD的Sempron,Athlon XP和Athlon 64 PC处理器的价格在61至729美元之间,它的Athlon 64 FX 55价格为827美元。

  AMD一般以数字来区分自己的处理器,象3500+或4000+。这些数字指的是处理器的整体性能,它涵盖几个部分的内容,比如时钟速度,缓存大小等等。那些改装者经常会改大处理器的时钟速度,以此牟取更高的利润,许多发烧友经常使用这种方法,但这种经过改装后的处理器的运行往往不太稳定。

  分析师指出,对处理器改装并不是常见的行为,它多半发生在供应吃紧时期,或者多半发生在新兴市场,这些地区的消费者对价格更加的敏感。

  Mercury研究的分析师Dean McCarron说:“这种行为主要看市场而定。在供应紧张时期,比如年终季节。改装的规模比较小。”

  据悉,AMD Athlon系列处理器很容易被重新打标。

  AMD已经采取了一定的措施帮助消费者识别正品处理器,比如,AMD在每颗处理器上附有一个单独的序列号,以方便用户查询真伪。另外,每个处理器的外包装上还有三维全息标识。此外,AMD还会公布授权销售商的名单。

  目前,AMD也在积极配合当地执法机构对芯片改装行为进行打击。

  AMD表示,避免买到改装处理器的最佳办法是去授权经销商处进行购买。

  另外,AMD星期一发布了Alchemy Au1200低耗电处理器,这种芯片主要面向个人媒体播放器,便携式设备等等。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