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C提出2005年亚太地区IT业发展十大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9:59 中华工商时报

  针对2005年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的ICT发展趋势,IDC提出十大预测:

  1.2005年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IT支出增长率将达10%。

  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的IT支出预期2005年仍维持稳定状态,与前一年IT支出相较下的增长表现,将再次出现如同2004年约10%的增长率。

  2.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无线服务市场将面临固网服务挑战

  2005年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的整体电信服务市场预期将达1630亿美元,比2004年增长11%。

  3.2005年半导体市场将面临调整,全球销售收入稍有下跌达2%

  2005年上半年供应商将会面临日益增长的价格压力,但在明年年中前有可能回升,而有助市场回稳。

  4.IT硬件基础设施的整合与普及化趋势将加速业界重组

  2005年企业用户普遍寻求能降低信息中心复杂度与强化运转效率的解决方案,2004年曾出现的硬件基础建设升级周期,在2005年仍将继续促使市场扩展;而随着价格下跌、硬件设备持续商品化,营收增长速度将较缓慢。

  5.CIO关注焦点仍是信息安全;着重关注端对端解决方案

  2005年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的信息安全软件市场预期可增长18.9%,达8.184亿美元。

  6.Linux在服务器操作系统领域比例将有所上升

  2005年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Linux软件的授权收入预期可从2004年的648万美元增长至1160万美元,较2004年增长78.6%。

  7.海外外包与BPO发展加速

  2005年海外外包模式将会加速推广,因为企业都希望能降低成本,在全球市场赢得竞争。另一方面,业界将投更多财力与物力用以培养业务咨询顾问以及流程专家,并更加专注于业务流程外包(BPO)。

  8.企业解决方案平台将重塑应用软件业务现状

  企业解决方案平台(ESP)为IDC的定义用语,用来说明新兴一代应用整合平台。

  9.数字家庭将在亚太地区的成熟市场站稳脚跟

  2005年数字家庭的概念将在亚太地区的许多国家内实现。

  10.三项新兴技术将在2005年引起关注

  2005年值得关注的三大新兴技术为:强感RFID、网状网络以及语义网络技术。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