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七喜电脑将收购韩大宇电脑 方正等参与竞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3:4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罗小卫 发自北京

  “是七喜电脑!”昨天(4日),有业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七喜电脑股份有限公司(002027)(下称七喜)将收购韩国大宇(行情 论坛)电脑公司(下称大宇)。

  连日来,韩国大宇(Hyunju)电子公司将出售其PC业务的消息一直在业内传得沸沸扬扬
。消息称,收购大宇的公司为国内某家PC厂商,该厂商将收购大宇700个销售分支和200个服务供应站,2005年早些时候协谈的结果将揭晓。而对于国内厂商来讲,此举则意味着其将进军韩国市场。

  随后,谁会成为韩国大宇买家一直成为业内焦点,方正、同方、联想海信TCL等厂商纷纷跃入人们视野。本报记者曾先后致电方正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海信、TCL等企业求证此事,然而各企业相关人员要么予以否认,要么称对此不知情。

  但在近日七喜电脑的渠道商大会上,七喜电脑公司一位经理透露出收购风声,而且表示与大宇谈判的还有方正。不过记者当天致电七喜公司总经理李讯求证此事时,他却称对此并不知情。方正集团相关负责人也对记者表示,没有听说过此事。

  昨天(4日)中午,记者致电大宇公司韩国总部再次求证此事,该公司相关人员表示,他们确实要出售PC业务,但是对于买家身份不便透露。

  据悉,七喜成立于2001年3月22日,前身为1997年8月成立的七喜电脑有限公司,2000年进入国内十大电脑品牌之列,去年8月4日在深交所挂牌。李讯称,七喜目前在韩国主要以出口电脑配件为主,其中包括电脑机箱与电源。

  大宇在韩国PC市场上排名第三,年PC产品销量在20万台以上,与三星(行情 论坛)电子和三宝电脑同属于韩国PC市场三大品牌之一。然而据相关人士介绍,在韩国市场大宇的地位并不稳固,一直面临着来自LG-IBM惠普韩国公司的激烈竞争。而且韩国PC行业最近几年很不景气,总体销量逐年下滑,去年以来市值已下跌70%。这也许正是大宇出售PC的主要原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方正新闻 全部七喜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