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将并购国际航运业巨头子公司 转型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3:07 第一财经日报

  IBM公司出售PC部门后,对于IBM未来走向的猜测一直不绝于耳。

  1月4日,记者从IBM中国公司得到的最新消息显示,IBM公司将于近期宣布并购全球航运业巨头马士基(Maersk)公司旗下子公司MaerskData与DMdata信息服务公司。IBM进军“业务转型服务”新兴市场的意图进一步得到印证。

  消息显示,目前,这两项收购计划已经获得欧洲相关主管单位核准。

  对于此次并购,IBM公司强调,“业务转型服务”市场的重点是亚太区快速成长的物流与运输行业的信息整合服务,相关数据表明,这个市场空间达数十亿美元。

  IBM全球服务部MaerskData与DMdata并购项目总经理Bernie Waldron指出:“这两个并购显示了IBM针对日益增长的企业转型需求,在关键领域上加强企业咨询与IT专业服务的努力。”

  记者了解到,马士基旗下的Maersk Data公司除具备运输与物流行业的信息服务顾问专业能力以外,服务领域还涉及公共事务部门、医疗保健、食品与农业等。收购MaerskData将大幅增强IBM在航运与物流业的企业转型顾问能力,进而帮助客户处理更为复杂的全球化物流运作。

  DMdata公司则主要提供针对运输、金融服务、零售业与公共事业部门客户的IT、设备管理与网络管理服务。在收购DMData之后,IBM将成立“随需应变执行中心”,为欧洲、中东与非洲的客户提供服务。

  业界普遍认为,此次并购不仅可以提升IBM对全球运输与物流业客户的服务能力,还能够强化IBM在金融服务、公共事务部门、医疗保健、食品与农业等领域的专业能力。(沈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BM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