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长虹已在美国诉Apex欺诈 共开37张空头支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23:57 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赛迪网讯】2005年1月4日晚消息,四川长虹电器已对美国消费电子公司Apex Digital提起诉讼,称后者拖欠其4.84亿美元。稍早Apex Digital的董事长因涉嫌票据诈骗被拘捕。长虹在12月中旬提起的诉讼,详细说明了双方之间的纠纷。四川长虹在一周前披露,将对Apex的应收帐款计提最高达3.1亿美元左右的坏帐准备。

  在洛杉矶高等法院提起的诉讼指控,Apex最早从2003年就开始签发空头支票,总金额以百万美元计。四川长虹要求立即付款,并威胁对Apex在美房产等资产采取措施。Apex的发言人拒绝对诉讼一事发表评论,但称正在准备官方回应。长虹的一位发言人也不予置评。

  自12月28日发布相关消息以来,长虹股价已经下跌了25%。长虹在诉状中称,其与Apex的业务关系始于2000年。长虹称,“Apex开始的订单尚能付款,但很快就不履行付款承诺了。”诉状称,2003年Apex共向长虹签发了37张支票,总金额合计7,000万美元。

  诉状指出,“尽管中国银行尝试将这些支票要求Apex和其银行兑现,但每次都遭拒付,2004年7月最终放弃了兑现这些支票的努力。”截至去年10月29日,Apex欠长虹的货款总计达4.72亿美元。

  两家公司在去年10月末曾达成一个解决计划,其中包括Apex在洛杉矶附近Compton的20万平方英尺仓库,以及商标和版权等资产的所有权。Apex未能履行最初两笔总计1.5亿美元款项的支付,导致长虹提起法律诉讼。据诉状,Apex董事长季龙粉由于“向长虹签发约7,000万美元的空头支票而面临刑事指控”,因而遭到软禁。美国大使馆一发言人已证实其被捕。

  Apex昨日告诉路透社,季龙粉是生于中国的美国公民,本周将返回美国出席一个贸易活动。但美国大使馆发言人不能证实其已获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虹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