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集团捐款50万美元援助印度洋海啸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5: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005年1月4日,联想集团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印度洋海啸受灾国家和地区捐款50万美元,用于援助灾区的紧急救援、重建家园和恢复生活秩序。据悉,这一款项将通过中国红十字会转交国际红十字组织,最终送达受灾地区居民手中。

  联想集团同时向全体员工发出募捐倡议,呼吁全体联想同仁发扬“以人为本、关爱生命、博爱奉献”的慈善情怀和国际人道主义精神,为远在异域他乡的受灾居民送上来自联想
人的一份真诚爱心。倡议书得到了联想集团员工的积极响应,他们纷纷来到联想设在总部和各分公司的募捐点进行捐款。

  在中国红十字会的捐赠仪式上,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晓岩表示:“此次印度洋地区遭遇40年来未遇的特大海啸,人民生命财产蒙受巨大损失,我们对受灾地区的艰难境况深感忧虑,因此联想集团决定向印度洋海啸灾区提供援款50万美元,希望能有助于该地区人民用于救灾和灾后重建。相信在国际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灾区人民一定能够尽快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云对联想集团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作为中国高科技企业的代表,联想集团率先向灾区进行捐助,这充分表达了联想人参与人类抵御自然灾难、谋求社会福祉的承诺。同时,这也是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的积极响应。我们诚挚呼吁社会各界像联想集团一样,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奉献爱心,捐款赈灾。”

  业内人士评价:联想此举表明联想为了树立崭新的国际企业公民形象,正在主动肩负起更多的企业社会责任。从2001年捐资1200万人民币支持北京申奥,到2004年联想集团通过赞助成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从2003年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支持北京市抗击“非典”,到今天联想集团为印度洋海啸灾区奉献爱心,这一系列的公益行动,充分体现了一个成熟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想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