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苹果电脑05年新品有望同时运行多个操作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4:07 赛迪网

  作者:PP

  【赛迪网讯】据外电报道,IBM计划从今年开始起,将推出导入了高端服务器虚拟化技术的新一代PowerPC 970系列处理器,这些处理器将用于苹果电脑和IBM的刀片服务器。

  据了解,IBM在新一代PowerPC 970系列处理器中采用了基于虚拟化技术的“应用分
割”技术(partitioning technology),它可同时运行多个操作系统,使得电脑或服务器可在同一时间内处理更多的任务,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目前,这种应用分割技术只有IBM面向高端市场的、采用Power4与Power5处理器的服务器才具备。在IBM的竞争对手中,Sun、惠普英特尔的高端服务器也实现了类似的功能。IBM则打算将这项技术普及到所有的Power处理器上,并借价格下调将它真正推向普及。

  据悉,IBM在Power系列处理器上的盟友苹果电脑,已经在个人电脑与服务器产品上使用了PowerPC 970FX系列处理器。虽然IBM方面尚未证实新一代PowerPC 970处理器系列今年内何时能够上市,但目前已知的是,目前它已进入设计的最后阶段,IBM还表示,苹果电脑已经计划导入新一代PowerPC 970系列处理器。

  另据市场调研机构分析师预测,新一代的PowerPC 970处理器系列产品中很有可能会包含集成双核心的型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苹果新闻 全部操作系统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