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调查:移动开发人才缺口大 实战培训是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1:41 赛迪网

  作者:lilin

  【赛迪网讯】信息产业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手机用户已超过3亿,且以高于20%的速度持续增长。随着3G通信、智能手机等新的移动技术的发展,各类增值服务层出不穷。同时,各种嵌入式移动终端也在交通运输、生产调度、电子政务、实时数据采集等企业/政务级应用领域显示出巨大的前景。无论在消费领域还是企业级应用领域,移动应用开
发技术将迎来空前的发展机遇。

  然而,我国移动应用开发专业技术人才严重匮乏,人才市场出现真空。不管是大型跨国公司还是小而专的软件开发商,移动应用领域企业都在轮番进行全国性的大规模人才招聘工作。虽然移动软件开发人员整体年薪高达10万元左右,最高级别开发人员年均薪酬已超过70万元,但是厂商的招聘信息在各种渠道发布了很久,收到简历无数,仍不能找到完全合适的人才。

  软件开发人员面对如此巨大的就业市场,如何迅速转型,成为能够进行移动开发的软件金领?快速了解和掌握主流移动开发工具,在移动终端计算能力、存储能力有限的条件下开发出高水平的应用软件,这已成为专业技术人员从PC端向移动开发端转移的新挑战。

  为帮助广大技术开发人员了解和熟悉主流的移动终端系统平台,国家级计算机软件质量检测机构中国软件评测中心(CSTC)、赛迪电子出版社联合NOKIA研究中心(中国)合作举办国内首个高质量的移动应用开发工程师系列培训,培训结束进行认证考试,经考试合格的学员由中国软件评测中心颁发“移动应用开发工程师证书”。

  调查数据表明,做为最主流的手机终端系统平台,Symbian OS得到了业界的广泛支持,其全球市场占有率在2004年进一步上升为41% ,排名第一,主宰了高端手机和掌上电脑(PDA)操作系统市场。Symbian OS至今已经获得包括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索尼爱立信西门子松下等众多手机厂商的支持。根据市场需求,移动应用开发工程师系列培训首期提供以Symbian OS作为主要平台的开发课程,学习使用Symbian OS、 J2ME等工具开发移动应用软件。移动应用开发工程师系列培训师资来自诺基亚中国研究中心等,以实战培训为重点。该班于2005年3月12日开课。报名电话(010)82251387/82250172 。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移动新闻 全部开发人才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