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传苹果即将推出500美元以下低端Mac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09:19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月4日国际报道 苹果产品爱好者一年一度的重要事项就是猜测苹果电脑公司将在MacWorld大会上发布什么新产品。一些站点透露,为了吸引更多的消费人群,苹果公司将推出500美元以下的台式机。

  两个关注Mac产品的站点Think Secret以及Apple Insider援引不具名的消息来源称,苹果公司将在本周推出一款低端苹果PC产品。这个价格为499美元的Mac机型不配置显示器
,内置256M内存,采用1.25GHz的PowerPC G4处理器,硬盘存储空间在40-80G之间。

  这些数据有板有眼,但尚未得到苹果公司方面的证实。但业内专家则认为,这种可能性非常。苹果公司如果采取这样的战略将非常有效。无数人到过苹果专卖店光顾,但高昂的价格使许多人只有看的份,而无缘成为苹果电脑的消费者。Piper Jaffrey投资银行高级分析师Gene Munster表示,“苹果公司这样做不是没有可能。”“这样做可以解决的问题是,大量光顾苹果专卖店的消费者将成为新的Mac用户。”

  Munster认为,此举将在目前iPod现象之外为苹果公司赢得更多收益。他认为,苹果iPod音乐播放器的成功将吸引消费者关注同一家公司生产的其它产品。一台标价499美元的Macintosh计算机足以说服Windows用户以及新的计算机购买者改弦更张。

  苹果公司虽然不是数字音乐播放器的先锋,但目前已经成为这个市场的领导者。在美国零售市场,iPod占据80%市场份额。如果将这一庞大的市场优势作为苹果孱弱的PC业务的动力,则499美元廉价Mac的问世无疑是个很好的开端。

  当然,这一产品依然属于传闻,而传言未必都能实现。比如去年MacWorld大会前,人们就在猜测苹果将推出100美元的iPod播放器,但最终与世人见面的却是标价249美元的iPod迷你播放器。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