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多内核芯片专题 > 正文

台商测AMD双内核Opteron 第二季度将出新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 11:05 赛迪网

  作者:啸风 

  【赛迪网讯】据台湾PC生产商方面的消息,芯片制造业巨头AMD已向台湾PC代工厂商提供了双核Opteron处理器样品。记者就新的双核处理器样品试图进行采访时,包括泰安(Tyan)在内的几家制造商都表示已获得了样品,但拒绝透露更多信息。

  接近泰安公司(Tyan)的消息人士透露,主板厂商和服务器厂商已经对双核Opteron和Nvidia面向工作站和服务器的Nforce4专业芯片集进了测试,但它们还没有在多处理系统中对双核CPU进行测试。该消息称,泰安目前测试的是940-pin配置,AMD还会推出面向工作站和入门级服务器的939-pin版本的Opteron双核处理器。   

  消息称,AMDOpteron家族的最新产品较以前的产品发热量稍大一些,功率大约是95瓦。泰安的代工客户已经围绕AMDOpteron处理器加快建立各种解决方案。   

  制造商方面的消息称,AMD计划在第二季度推出双核Opteron处理器产品,很可能会在电脑展销会(Computex)之前。   

  预计泰安将于2005年举行的ITCeBIT或Computex上宣布推出基于Opteron的8路处理器,该服务器的主板将采用ServerWorks的芯片集。   

  Asustek公司的消息称,公司计划于2005年上半年推出双核Opteron服务器,但没有透露具体日期。该消息称,Asustek与英特尔的关系良好,并且也不想损害这一关系,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客户要求AMD解决方案,因此公司也开始开发基于Opteron和AMD64的主板和服务器。 (T101)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MD新闻 全部双内核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