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移动电视边走边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 09:15 京华时报

  

  掌宝DVX-POD7010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电视虽然仍是我们生活中无法取代的一部分,但更多的数码设备已经悄悄将电视功能纳入了自己的囊中,不知你试没试过用下面这些“玩意儿”看电
视,它们除了让你享受到在电视前面所能感受的一切外,还有一个有别于传统电视的共同特点,那就是,让你边走边看。

  手机电视

  ★三星MM-A700

  手机电视也流畅

  MM-A700是一款双彩屏手机,它内置2TFT256千色的超大屏幕,65千色的外屏可清晰地显示来电者的信息。MM-A700有很强大的多媒体功能,它配有100万像素可数码变焦的摄像头,可以连续录制15秒的短片,还可以支持视频或音频邮件的发送。

  最值得一提的是用它可以收看电视节目。所不同的是,基于网络的优化和手机技术的提高以及服务软件的成熟,MM-A700这次提供的收视不再像过去那样每秒只有1到2帧的水平了,在该机的视频播放器上最高能够实现每秒15帧的播放能力,虽然还不能与电视机的收视效果相提并论,但相比过去已经取得了极大的进步。

  它的身材不小,88.9mm×50.8mm×24mm的尺寸和重达119克的重量想必得有一双大手才能“尽在掌握”。通话时间为4小时,连续待机时间则可达216小时,预计零售价格为249.99美元(约合2100元人民币)。

  ★NECN940

  随时接收无线信号

  NECN940是一款融合家电功能于一体的移动终端产品,也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具有接收无线电视信号、摄像等强大功能的顶级电视手机,它带有独特的电视接收天线,用户可即时收看无线电视广播节目。

  虽然过去国内外的一些媒体已经介绍过电视手机,但在NECN940之前,所谓的看电视功能,要么需要特定的移动网络支持,要么是通过流媒体下载的方式,不仅收看效果不理想,而且用户还要付出高额的费用。但这些问题在N940身上就迎刃而解了。它真正做到了把电视机的功能浓缩到手机中,同时又将移动电话的便携性带入其中。无论你在何时何地,都可以通过当地发射的无线电视信号,实时收看当地的无线电视广播节目。

  与此同时,N940并没有忽视其作为高端手机存在的使命。N940其它的表现亦非常出色;26万色的显示效果画面细腻真实、色彩表现绚丽。便捷的触摸屏设计以及手写输入,辅以强大的个人信息管理,显示出顶级产品的内在气质。

  PDA电视

  ★三星MITsM400

  能收能录的多面手

  三星2003年在韩国推出的掌上电脑———MITsM400采用了300MHz的IntelPXA255XScale处理器,操作系统为PocketPC2002电话版。相对于近期同类产品普遍采用的400MHz芯片和WindowsMobile2003操作系统来说,MITsM400无疑落了下风。同样,16-bit,3.5英寸的TFT也并不算出众。然而,这样的系统却使MITsM400获得了巨大的扩展潜力。

  真正使MITsM400傲视群雄的是其对CDMA20001xEV-DO的支持。先进的CDMA科技使现在由1xRTT网络提供的144Kbps数据传输速率猛增至2.4Mbps。M400提供了128M内置存储器,还提供了SD/MMC卡插槽,可将容量扩充至1G。

  最令人心动的莫过于M400提供的电视信号接收器了。有了它,用户可以收看普通电视节目,也可以将其录制下来供以后观看。

  M400内置GPS接收器,还可选择安装导航系统来为司机朋友们提供语音识别、语音服务和三维图像。M400自带16位色深的数码相机用于拍摄照片和视频。独特的双路广播也是三星精心设计之作。2003年夏天发布时约为800美元。

  ★ElanzaWebpad

  电视、电话、上网三不误

  最新款的PDA电视机ElanzaWebpad采用WindowsCE3.0操作系统,300MHzNationalSemiconductorsGeode处理器,64MBRAM和16MBROM内存。

  ElanzaWebpad配有10.4英寸的真彩SVGATFT显示屏,PCMCIATypeII扩展槽,集成Wi-Fi(802.11b)模块,电视接收器。内置的电池续航能力在无线开启状态下能够持续2到3小时。

  ElanzaWebpad机身大小为330mm×230mm×23mm,重量为1.5kg。除了可以通过无线连接观看有线电视外,ElanzaWebpad还能用于上网和无线电话。

  MP4电视

  ★掌宝DVX-POD7010

  影音效果领先潮流

  掌宝DVX-POD7010,这款产品在欧美及中国台湾市场有着不错的声誉,获得众多国际知名厂商和通路商的青睐,年出货量达到数十万台,市场前景相当广阔。

  作为掌宝移动科技试水内地市场的第一款旗舰产品,掌宝DVX-POD7010MP4播放器在功能、容量、外观、操控模式间求得平衡。掌宝DVX-POD7010采用7英寸低温多晶硅(LTPS)高分辨率宽屏(16:9)显示面板,先进的影音播放技术可流畅播放MPEG-4影片,最高支持播放D1等级画质(720×480),相比目前其它品牌产品的3英寸显示屏及CIF(320×240)画质,影音效果有了质的飞跃。

  此外,掌宝DVX-POD7010还结合了MP3播放、数码录音、数码录像及数码相册等多种功能,并可以直接当作移动硬盘使用,容量达到20GB。该机型参考价格为7999元。

  ★NHJMPM-201

  插入基座就是电视

  NHJ在全球率先推出了首台集播放电视、电影等多功能为一体的MP4播放器,从此把人们带进了声色俱佳的全能随身影音世界。

  MPM-201具备30G硬盘存储空间、3.5英寸TFT真彩显示屏,支持时下流行的MPEG4、DivX、XviD、AVI等媒体播放格式,效果接近DVD水平。高容量电池可以支持约4-5小时的影音播放,仅凭MPM-201一机在手,用户可独享影音播放、数码伴侣、录音机、移动硬盘、照片浏览、MP3播放等多重功能。

  它的视频功能,可以连接电视、投影仪等视频设备,您可以通过大屏幕与家人、朋友共同分享震撼的影院效果。30G的硬盘空间可以拷贝很多部电影。

  同时MPM-201还可以收看和录制节目,它有一个小巧的电视基座,插入基座就可以收看精彩的电视节目。如果遇到喜爱的节目您不能按时收看,您可以选用MPM-201,选择录制功能,精彩的节目就被存入MPM-201的大肚中了。

  MPM-201的数码功能也非常强大。它机身搭载USB2.0端口,内置SD和CF插槽,可支持SD卡CFI/II卡,这样,它摇身一变就成了数码相机的最好伴侣。此外,它的MP3、相册、移动硬盘、录音机等多功能特点也会为消费者日常使用带来极大便利。目前此款产品的参考价格为5990元。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石媛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