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三季度市场份额小幅增长 英特尔继续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 12: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日消息,根据Mercury研究公司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第三季度AMD在全球处理器市场所占的市场份额再次小幅度上涨,而该公司最主要竞争对手英特尔的市场份额则出现了下滑。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AMD的市场份额增长至15.8%,而今年第二季度为15.5%,第一季度为15%。去年同期,AMD的市场份额为15.1%,这意味着在过去一年内AMD的市场份额
增长了将近1%。与此同时,英特尔的市场份额下滑至81.9%,该公司今年第二季度的市场份额为82.5%,去年同期更是曾经高达83.3%。在过去一年内,英特尔的市场份额下滑了1.4%。

  除了英特尔和AMD这两大巨头,其它公司占有的市场份额由2%增长至2.3%,这里的“其它公司”主要指威盛科技和全美达。在Mercury公布的数据中,计入了随微软Xbox游戏机销售的芯片,但没有计入Mac市场销售的PowerPC处理器。

  AMD和英特尔市场份额的此消彼长,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两家公司在2004年里不同的表现。过去一个季度里,AMD将主要精力放在了笔记本电脑市场,同时该公司的产品在服务器市场也有优异的表现。英特尔则没有这么顺利,该公司相继延迟或取消了多个产品的发布。

  上一次AMD业绩上涨,而英特尔陷入困境还是在1999年底和2000年。当时,AMD新推出的Athlon处理器大获成功,包括IBM和Gateway在内的很多客户都开始在PC中应用AMD处理器。而英特尔则由于推广同Rambus内存兼容的主板芯片组失败而陷入困境,但该公司随即调整了产品规划,并重新取得领先的优势。当时AMD和英特尔市场份额的变化比现在更具有戏剧性,在Athlon推出之前,AMD的市场份额一度跌至12%,但在Athlon的带动下,1999年底AMD的市场份额增长至21%。

  事实上,AMD目前正在恢复因Athlon 64和Opteron处理器推迟发布而损失的市场份额,2002年第一季度,AMD的市场份额为18.2%,而2003年第一季度,AMD的市场份额还有16.6%。(飞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MD新闻 全部英特尔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