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2005年微软将发生十大事件 垄断案可能胜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 10:31 赛迪网

  文/友亚

  【赛迪网讯】玛丽·乔-福利是《微软观察》的知名记者,她列出了2005年微软公司即将发生的十件大事:

  1、欧盟的反垄断制裁措施没有效果,而且最终可能会被推翻

  谁会购买与标准版本价格相同但不包含多媒体播放软件的Windows XP?这还仅仅是
“整个事件的表面”,考虑到微软总是能够使司法部部门相信其垄断是无害的“历史记录”,微软最终将取得上诉案的胜利。

  2、作为摆脱法律纠纷策略的一部分,微软将用钱“摆平”Novell、Real Networks

  Novell可能会认为微软公司给它的5亿多美元是不够的。为什么会拿近十年前的事大作文章?很显然Novell是为了钱。Real Networks的格拉泽会谋求与微软达成类似的交易吗?

  3、在声称是出于人道主义原因而非竞争原因这么作的同时,微软会在更多的国家推出XP Starter Edition

  目前,微软在5个国家推出了精简版本的XP: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俄罗斯、泰国,明年,它将在更多的国家推出该软件,但不会再提到Linux和与它们相关联的盗版问题了。尽管微软一再声称精简版XP面向那些以前没有PC的用户,但在Linux入侵入门级台式机市场前,微软就怎么没有想起这些用户呢?

  4、Sun-微软技术合作不会取得大的成果,甚至会出现“分裂”的信号

  微软、Sun已经数次推迟了公布首批技术合作成果的时间,它们无法公布在Web服务、数字身份标准等方面的协作意向这是不可思议的。Sun的掌门人麦克利尼不可能长期忍着不批评微软这个“邪恶帝国”。在2005年,它们之间的故事将更多地与相互中伤,而非更紧密的合作。

  5、微软的移动/嵌入设备部门将有巨变,将导致策略和管理层的改变

  我去年就预测该部门会有所变化。它使微软成为手机/PDA市场上领先厂商的承诺还要多长时间才能够实现?尽管有许多设备都使用了Windows Mobile平台,但该部门没有一个具体的扩大业务的策略。

  6、微软2005年最重要的产品将是反病毒/间谍件订购服务

  微软表示,它还没有决定如何推出它购买的反病毒和反间谍件技术。但据我们所知,微软已经做出了决定。微软在明年至少会推出β版的反病毒/间谍件服务。

  7、除了互联网、桌面搜索服务外,MSN还将推出面向消费者和中小企业的订购服务

  MSN将在2005年推出新的订购服务,它还将在2005年上半年推出一种存储服务。

  8、在9月份的“专业开发商会议”前,微软的官员不会再提到Longhorn,但这对Windows XP的销售无益

  Windows客户端部门没有人愿意谈论Longhorn。微软过早地炒作了Longhorn,为了赶工期,微软从Longhorn中删除了WinFS。尽管Windows团队希望给予Windows XP更多的关注,但这并不意味着Windows XP的销售会更上一层楼。如果Windows XP的销售有所增长,那也是微软打击盗版软件活动的功劳。

  9、微软不会让欧盟反垄断案或Longhorn延期阻止它继续将现有的产品和技术整合在Windows中

  淘汰被过分炒作的功能并不意味着微软将停止将更多的产品或技术“创新性地集成”在客户机版、服务器版Windows中。它计划于2005年下半年发布的Windows Server R2就集成了许多功能;微软还将在客户机版Windows中集成反病毒/间谍件技术。另外,即使冒着丢失市场份额的风险,微软也要坚持“IE是Windows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策略。

  10、在与Linux的竞争中,微软将更多地打“专利牌”

  尽管微软的许多官员都声称微软不会通过“专利牌”来遏止客户部署Linux,但据我们所知,“专利牌”在微软竞争策略中的份量正在日益增加。由于微软仅在2005年的专利申请量将达到3000件,我们预计微软在“专利牌”方面会有更大的动作。(n101)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