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家电大鳄TCL义捐东南亚灾区 提升国际化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 09:51 新华网

  本报记者 程杰

  一场东南亚的灾难,对于国内的家电企业来说却是国际化最好的方式。

  昨日,李东升率领的TCL集团与中国广州红十字组织在广州正式启动“世界心”国际救援行动。呼吁社会的企业和公民贡献他们作为全球公民的责任感,奉献爱心,伸出援助之手
向东南亚海啸受灾区实施人道主义救援工作。

  这是非官方组织的首个企业向“东南亚海啸灾难”的捐款行为。在成功切入欧洲市场之后,TCL借此义举行为的国际化的战略形象又合理恰当地得以显现。

  国内企业首次对外义捐

  TCL的高层对此事的重视程度很高。据悉,出席此次捐赠仪式的有TCL集团副总裁、TTE电子有限公司CEO赵忠尧,TCL集团多媒体电子事业本部总裁史万文,TCL海外事业本部副总裁陈道亮,TCL移动通讯公司副总经理黄万全,核心人物悉数到场。此事相关人物还有中国广州红十字会会长陈传誉,以及印度尼西亚驻广州领事馆代表等。

  据介绍,首先,TCL集团捐款300万元,款项将通过中国红十字会配置救援物资捐送给印度、印尼、泰国等灾区人民。

  随后,TCL集团还将号召全球TTE五大运营中心数万名员工进行募捐;另外,TCL还将以义卖的形式进一步募集资金以救助灾民。

  据广州红十字会有关人士介绍,这是内地企业为海啸之灾而进行的首次救助活动。

  TCl参与东南亚灾区重建

  TCL集团副总裁赵忠尧对说:“这是人类历史上一场空前的劫难,海啸无情人有情,作为全球社会的一员,TCL有责任为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TCL集团的捐助对正处于灾难中的东南亚民众不仅仅是经济援助,更是一种人文关怀。

  TCL东南亚各分支机构,如泰国、印尼、马来西亚等地,纷纷承诺将对所在国提供尽可能的人道主义援助,并对东南亚的经济持续发展保持信心。

  此外,TCL彩电中国、北美、欧洲等全球其他运营中心,以及TCL移动、TCL-阿尔卡特移动电话公司全球分支机构都表示将全力支持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行动,并祝愿灾难中的人们早日重建家园。

  国内家电企业的东南亚“情结”

  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式启动,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看到东盟的无限商机,如何“走出去”在东南亚市场获得发展,中国家电企业已经开始切入这一市场。

  据业内人士介绍,TCL的此举除了在东南亚市场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外,更多的是在国际市场体现大众企业的责任。

  而据TCL的相关高层介绍,今后,TCL还将更多地参与各种国际性的公益性活动,以进一步提升其国际化品牌的形象。

  而事实上,除了在欧洲市场的崭露头角之外,TCL与其他的家电企业一样早已经把业务触角伸向了东南亚市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TCL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