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 PC部门连续亏损3年半 给联想敲警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 08:00 新华网

  新华网今日上午专电 全球电脑500强榜首企业美国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在2004年12月30日提交的财务状况报告显示,该公司个人电脑部门连续3年半都处于亏损状况。这份报告无疑给刚刚以巨额资金收购了IBM个人电脑业务的联想公司敲响了警钟。

  IBM当天向美国证券和交易委员会提交的财务状况报告显示,该公司个人电脑部门2001年亏损状况为3.97亿美元,2002年为1.71亿美元,2003年为2.58亿美元,2004年上半年亏损
1.39亿美元。

  IBM通常并不对外公布个人电脑部门的财务状况,其个人电脑部门隶属于硬件集团,硬件集团下属的服务器部门利润丰厚。

  2004年12月初,IBM以12.5亿美元的价格将个人电脑部门出售给我国的联想集团,另外还包括5亿美元债务。此举标志着IBM全面退出个人电脑市场。据报道,此前IBM的个人电脑业务约占其总销售额的10%,但利润却非常有限。美国摩根士丹利公司估计,IBM的个人电脑业务对该公司的每股盈利贡献率不到1%。

  IBM1981年开始将个人电脑带入普通人的生活。但随着个人电脑价格下跌和竞争加剧,该公司从20世纪90年代末开始出售其个人电脑制造工厂。

  相关报道:IBM首次披露PC亏损状况 累计亏损10亿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BM新闻 全部联想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