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上海打造全国产权中心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0:18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蒋娅娅) 日均成交10多亿元———上海产权市场今年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昨天,来自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累计成交各类产权5155宗,交易总量达到3612.35亿元,同比增长了11.35%。上海联交所为明年定下新目标:打造全国中心市场。

  有了数据的支撑,上海联交所底气十足。今年,国有独资、控股产权交易有序进退
,交易量达2079.77亿元;各类中小企业通过上海产权市场直接或间接融资超过500亿元;技术产权实现交易1610宗,交易量达979.94亿元,同比增长79.45%。

  不只是交易量大,大项目一个接一个地坐镇,也使上海产权市场具备了中心市场的能级。今年年初,上海电气集团以62.61亿元的优质资产在上海联交所挂牌,引入了27.5亿元的增量投资。前不久,新华发行集团向绿地集团转让49%股权,仅一笔交易,成交就达到3.48亿元。

  打造全国中心市场目标既定,上海产权市场开始主动向外辐射。上海联交所相继在杭州、陕西、长春设立分所;在11月举行的上海工博会上,产权交易展馆更是打出了“全国产权交易展”的名号;产权交易共同市场信息网“MA-CHINA”主站设在上海联交所,客观上已将全国市场的产权交易信息向上海集聚;统一统计口径,实现异地同步交易,上海联交所还主动承担了打通异地市场间屏障的重任。

  如今,各地产权交易已出现向上海流动的迹象。今年,上海产权市场异地并购交易851宗,交易量达561.1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上海与长三角的互动产权交易占26.56%,更多的交易来自东北老工业基地和中西部地区,交易占总数的52.29%。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