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国IT业援助印度洋海啸国家 盖茨捐款3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09:39 新浪科技

美国IT业援助印度洋海啸国家盖茨捐款300万
美国IT业援助印度洋海啸国家盖茨捐款300万
印度发生海啸的场景(新浪科技配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消息,在东南亚和南亚数国发生地震海啸之后,美国企业纷纷慷慨解囊,到目前为止已经向受难者捐助了数千万美元的现金和物品,总金额甚至超过了美国政府提供的3500万美元的援助,仅盖茨基金会就捐出了300万美元。

  除了现金,美国企业还向受难者捐赠了亚麻布、抗生素、航空公司优惠券以及OdorScreen凝胶体等物品。其中OdorScreen主要用于抑制尸体腐烂时所散发出的臭气,因为到目前为止,海啸已经夺走了东南亚、南亚和非洲多个国家11.7万人的生命。

  虽然最终数字还没有统计出来,但可以肯定红十字会和其它救援组织收到的捐助金额是自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最高的。红十字会和其它很多救援机构的软件供应商Blackbaud的副总裁查理-库巴(Charlie Cumbaa)表示:“过去几天内,红十字会等救援机构收到的捐赠金额是平时的好几倍。”

  在美国企业中,捐赠金额最高的的是辉瑞制药,该公司向救援机构捐助了1000万美元现金和价值2500万美元的药品。此外,可口可乐公司捐赠了1000万美元,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捐赠了500万美元,花旗集团捐赠了300万美元,盖茨基金会也捐赠了300万美元。

  很多在受灾国家开展业务的公司迅速将它们在当地的分支机构作为了快速救援中转站,多家制药公司的员工携带抗生物、营养品以及食物到受灾地区提供援助,而可口可乐、百事可乐以及万豪国际酒店则在当地派发热水、食品及其它物品。

美国IT业援助印度洋海啸国家盖茨捐款300万
Google英文网站首页提供了一个关于如何向印度洋海啸国家捐款的链接

  很多公司都宣布将提供和员工同样的捐赠金额,并为客户捐赠提供便利。截至美国当地时间周四中午,亚马逊已经募集到了价值540万美元以上的8.7万件捐赠品;沃尔玛在超市内设置了募捐箱,同时沃尔玛基金会也捐赠了200万美元;Google在主页上添加了救援机构的网站链接;AOL则在鼓励用户向公益网站Network for Good提供捐赠,这一公益网站是由AOL、思科和雅虎共同创建的。在不到48个小时内,AOL用户捐赠了100万美元以上。(飞仙)

  相关专题:印度洋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啸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