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4年IT业界重要人事变动专题 > 正文

方正高层变动谜局 疑受联想IBM收购案逼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06:15 北京青年报

方正高层变动谜局疑受联想IBM收购案逼迫
魏新表示此次换血是公司主动进行的人事调整

  业内人士认为,调整可能与联想收购IBM-PC业务给方正造成的市场压力有关

  继年初的“方正高层集体跳槽事件”之后,方正科技高层再现人事变动。12月28日方正科技(600601)发布公告称,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辞去方正科技董事长职务,由西南合成董
事长方中华接任;蒋必金辞去方正科技总裁职务,原方正科技执行总裁祁东风接任方正科技总裁一职。

  方正科技连年的人事动荡,对业界来说似乎已经司空见惯。但此次的高层“换血”恰逢联想和IBM的收购案之后,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调整可能与联想收购IBM的PC业务给方正造成的市场压力有关。

  对此,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解释说,这次是一次企业内部为全面适应集团战略发展而做出积极主动的人事调整。目前,企业正处于打基础阶段,积极有效的人事调整,将提高方正在管理、文化等方面的整体素质,有助于提高企业的综合运营能力。

  据悉,作为方正系核心人物之一的魏新,现年48岁,是北京北大方正集团公司董事长、并在方正系公司中担当重要职务。自2004年1月魏新辞去方正科技总裁之后一年间,方正科技的运营和发展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各项业务稳步发展。据IDC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方正科技以11.6%的市场份额蝉联中国PC市场第二位,位列亚太第五。

  据了解,刚刚上任方正科技董事长的方中华从中国高科(600730)的董事长位置上卸任还不足两周,而目前还是方正系下ST合成(000788)第一大股东———重庆西南合成制药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魏新对方中华的评价很高,他说,2004年,在国内医药行业整体滑坡的大背景下,西南合成坚持走外向型发展道路,其下属核心企业合成股份在主要原材料大幅上涨等不利因素影响下,前三个季度仍然实现净利润869万元。此次方中华出任方正科技董事长将会在团队管理、业务整合等方面的执行力上充分发挥其所长。

  另外,记者还从方正控股获悉,方正控股董事局主席张旋龙辞去了其所兼任的方正控股总裁一职,由夏杨军担任。夏杨军曾先后担任方正科技副总裁、方正集团助理总裁。

  刘志刚

    相关报道:撤销大区销售建制 方正集团人事变动余波不断

              魏新辞去方正科技董事长 方正称变动不影响PC业务

              方正高层再度地震 魏新辞去方正科技董事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方正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