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TCL精鼎S100面市 3大突破打造静音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1:21 赛迪网

  【赛迪网讯】面对日益增长的数据处理量,商务的高层精英们对电脑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除了必须具备高性能的配置外,还要求具有人性化的设计理念,以及满足日益狭小的办公空间的要求。经过多年的高端商务电脑市场需求分析,TCL电脑准确的把握以小为美,至静为优的趋势,研发出TCL精鼎S系列高端商用电脑。

  TCL精鼎S100,以6.4升出场,体积只有资料夹大小。从电脑配置上看TCL精鼎S100更
是达到了目前国内商用电脑的高端水准。精鼎S100电脑采用Intel CPU、Intel Chipset、Intel LAN“3i”架构,英特尔P4 3.2G(HT)的中央处理器、华硕865GV主板、7200转硬盘、15.4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笔记本电脑专用的光软驱,以及软驱、读卡器的互换设计,无一不体现着精鼎S的高端应用趋势;更令人佩服的是精鼎S的DVI/VGA双模式输出与宽幅线性电源(90V-265V),这是一种可以自动调节自身电压与外界电压相适的配置,凡是在90V-265V范围内的电压变化,精鼎S100都会自动适应,从而使工作更加稳定安全;另外可以轻松扩展的标准PCI扩展、数据备份、一键恢复等商务机必备功能样样齐全。

  除了小块头,大智慧的内练之,TCL精鼎S100在至静上更是做到了甚称当今PC领域中的一绝。经国家权威机构认证,精鼎S100正常运行噪音在24分贝以下。面对TCL精鼎S100完美解决了一直困扰着台式电脑无法把散热与噪音同时消除的问题,业内人士对此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众所周知电脑噪音过大,会对使用者的听觉神经、脑神经系统产生不良影响,表现为心情烦躁,心绪不宁,听力有所下降。而目前台式机的噪音已经到了不可忽略的程度的,静音电脑成为众多商家努力寻求打造的对象。专家分析:一般台式机如果设计成微型机箱,都会面对一大难题,那就是取得最佳散热效果与噪音有效消除两难之间的选取问题。而TCL精鼎S100由于在技术领域上的三个方面突破,使得在静音处理和散热上取得“鱼和熊掌可以兼得”之收效!

  前进风风道设计

  目前国内的台式机一般都采用低转速的风扇来减少噪音,即使是低转速的风扇也还是会产生风声的,这是空气流动造成,客观上很难避免。而TCL精鼎S100不但采用在提供良好的降温的同时不会产生较大噪音风扇同时,在风道设计上推陈出新,采用前进风风道、并列双风扇设计。通过双风扇加速内部空气流动,结合机箱前部的前进风设计通风口,利用压风原理使空气进入机箱内部,随着机箱内部气压的逐渐升高而与外界出现压强差,遂将内部热量压出。压风原理的运用不但使得空气双向直流,避免了单向对流撞击引起的较大噪音;还令机箱内部散热更自然,效果更显著,令人拍案叫绝。

  专用CPU散热片

  一般CPU散热风扇的转速越高,也使得CPU风扇的噪音相应提高,这是目前在技术上无法突破的难点。而在散热片(heatsink)上有着更优异的设计的TCL精鼎S100,抛弃了CPU使用散热风扇的传统,通过散热效率极高的锯齿状散热片散热,除了CPU弃用散热风扇外,北桥芯片上的风扇也同时一并被取消,采用了高效能散热片散热的解决方案。同时,前进风风道设计及时带走机器内部产生的巨大热量,通过机箱前面蜂巢状散热孔的面板设计,排出热气。

  独特电源位置

  面对市场上众多电脑厂商纷纷推出以低噪音为卖点的电源,而忽略电源布局的失误下,TCL精鼎S100不但采用了高效低噪音的电源,而且领先机构布局设计,运用BTX技术。精鼎S100电源被安置在机箱左上方,从而有效降低了电源引起的噪音。独特电源位置,全新布局明显改善静音效果。

  正是前进风风道及整体优化设计改进组成了TCL精鼎S100独有的隔离式分区散热系统,将“降噪”效果发挥到极致。

  国内权威人士认为采用模块化管理模式,以科学创造新静界的TCL电脑通过全新的理念设计,使得精鼎S100具备整机静音和散热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其独创的风道散热系统在正常工作状态下,容积6.4升的精鼎S100只有23分贝,小于秒针26分贝。即使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TCL精鼎S100工作的声音都很难觉察,而白天,把耳朵贴在电脑上都听不到噪音。TCL精鼎S100至静运行,领先造就健康、舒适的办公环境。 它独特的散热方式为未来的PC散热构架提出了一个极好的解决方案,期许未来无声又高速的电脑尽快进入到我们的生活之中。(n102)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