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购IBM全球PC业务专题 > 正文

新联想总部定址纽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0:25 新京报
科技时代_新联想总部定址纽约
联想总部将从上地迁至纽约,跨出国际化的又一步。本报记者康亚风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有关负责人表示并购后“联想新公司的总部设在纽约很明确”

  本报讯 (记者 彭梧)

  昨天有外电报道称联想集团在收购IBM公司PC业务后,正在计划将总部迁往IBM总部所在地纽约,其目的是从美国引进更为先进的管理经验,帮助联想实现向全球性公司转变的
目标。外电援引联想主席柳传志的话说,联想收购IBM公司PC业务的最大财富是“他们有着世界级的管理团队和丰富的国际管理经验”。

  在12月8日联想集团与IBM的收购签约当天,联想集团提供的资料称,新联想总部设在纽约。

  记者随后致电联想集团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这样的说法来源于之前《纽约时报》记者的一次采访,他同时承认,交易完成之后“新联想的总部是在纽约”。当记者追问具体操作的细节时该负责人未予正面回答,只解释称,在联想并购IBM的PC业务之前,“联想的总部在北京很明确”,而在并购交易完成之后“联想新公司的总部设在纽约也同样很明确”。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根据联想和IBM有关的并购协议,原本为IBM公司PC业务部服务的员工将成所谓“联想纽约总部”的主力。此外有业内人士猜测称,联想虽然一直致力国际化,但毕竟是家中国公司,因此位于北京的老联想集团并不会发生包括人事、办公地点等方面的本质变化,因为“联想不可能丢掉中国市场,这是联想的根本和最重要的战场”。

  惟一发生变化的将是联想高层的工作和沟通方式。《纽约时报》援引联想高层的话说,“我们渴望能从IBM那里学习到各种有益的管理知识”,同时“柳传志已经读了有关比尔.盖茨及安德鲁.格鲁夫的书籍。联想高层领导还表示,他们正在学习美国商务史,英语已成为联想的新语言。”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