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首块京产液晶显示屏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0:06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刘芳) 昨天,京东方宣布其第五代TFT-LCD(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项目第一阶段生产线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工作初战告捷,首批17英寸液晶显示屏本月中旬顺利下线并成功点亮,各项主要技术参数均达到设计标准。自今年9月20日举行设备搬入仪式以来,京东方TFT-LCD五代线从装机到第一块液晶显示屏下线仅用了三个月时间。这是第一块在北京生产、中国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FT-LCD液晶显示屏。

  京东方TFT-LCD五代线项目由其下属控股公司北京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该生产线投资12.49亿美元,设计产能为每月6万片玻璃基板,按每月生产3万片分两个阶段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及量产,最终将扩展到每月8.5万片玻璃基板产能。

  此次京东方五代线产品成功下线点亮,标志着中国TFT-LCD生产企业将在拥有自主创新技术的基础上参与国际竞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京东方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