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长虹暴跌中青旅惊险逃过一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7:50 每日经济新闻

  四家指数型基金受规则所限,仍深陷其中

  岳敬飞NBD上海报道

  随着巨额预亏公告的发布,四川长虹昨日终于复牌。不出投资者预料,四川长虹开盘就跌停,全天成交110万股,换手率仅为0.12%,牢牢封在跌停板上的3217.5万股的抛盘让
大多数持有者根本没

  有出逃的机会。“季龙粉事件”的巨大影响开始在二级市场上发威。

  记者在四川长虹三季报披露的股东名单中发现,上市公司中青旅以1282.98万股的持股量高居十大流通股东首位。四川长虹的暴跌不禁让人为中青旅捏了一把汗:难道才表示今年业绩将大幅增长的中青旅要栽在四川长虹手上?记者拨通了中青旅董秘刘广明的电话。刘广明告诉记者,截至12月1日,中青旅就已将手中的长虹流通股抛出。

  刘广明透露,今年9月30日以后,中青旅就已开始陆续减持四川长虹,到12月1日已将手中1282.98万股四川长虹全部脱手。至于减持的原因,刘广明表示,公司根据自己的判断,认为继续持有四川长虹将面临较大风险,所以开始逐步减持。

  业内人士指出,从购买时间来看,中青旅的持仓成本大致在7—7.5元左右,减持均价应该不会超过5.3元,这样,中青旅每股可能亏损2元左右,总体亏损额将达到2564万元。不过,从目前四川长虹的走势来看,中青旅忍痛出局显然是明智之举,躲过了一劫。

  除了中青旅之外,基金也持有不少的四川长虹。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有四家基金,分别是易方达5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博时裕富证券投资基金、华安上证18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天同18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这几只基金最多的持有四川长虹608.99万股,最少的也持有147.16万股。

  不过,他们可没有中青旅这么幸运。博时基金一位肖先生向记者表示,由于这些基金都是被动跟踪指数的基金,如果四川长虹没有被剔除出这些指数,它们持有的四川长虹股票不能轻易抛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四川长虹开始暴跌。

  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季龙粉事件”给四川长虹造成的巨大影响在短期内难以消除,四川长虹要想消化掉因此导致的损失还需要一段时间,因此,四川长虹的暴跌有可能还将继续。即使暴跌止住之后,也会有相当一段时间处于低迷期。因此,目前深陷四川长虹的机构也好,散户也好,短期内难有全身而退的机会。

  而四川长虹持有1940万股的北亚集团,因投资者担心四川长虹会大量抛售股票,昨天放量下跌,一度触及跌停板,最终以9.34%的跌幅报收,位居昨日沪市跌幅榜第三位。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