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4回顾与展望专题 > 正文

清华紫光总裁李志强:谨慎看好2005年IT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21:0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清华紫光总裁李志强:谨慎看好2005年IT市场
图为:清华紫光总裁李志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文/清华紫光总裁 李志强

  新浪科技讯 斗转星移,潮起潮落,05年身形匆至,IT业前景待勘。

  谨慎看好05年IT业:整合和重组将成为大趋势,效益和健康将成为主题词;两极分化,强者恒强。我们将迎来WTO后过渡期的挑战,将进行有增有减的结构性调整,技术实力和
市场渠道将更显其重要地位。企业和企业领导人将在市场和业绩的双重压力下,竞争求生存,合作求发展。基于对奥运的普遍预期,05年发展态势将下行筑底,有望振荡攀升,不排除行政干预下出现机遇性大发展。新技术的产生,新标准的出台,新规定的实施将孕育出新的腾飞机遇。

  做企业心态最重要!曾几何时,庞然大物轰然倒塌;无独有偶,知名企业黯然逝去。企业在粗放的市场中高速扩张,在多元的发展中盲目出击。冬天来了,春天在哪里?――在我们的眼里,在我们的心里!紫光提出:抓住资源整合的历史机遇,优化产业结构,加强企业合作,正视冬天,不言放弃,勇敢开拓,不断创新!

  2005年,宏观调控将卓见成效,企业要大浪淘沙,产业会柳暗花明;在新一届政府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社会将更加走向健康与和谐。形势在催促着我们,时代在召唤着我们,紫光愿与业界同仁一起,努力前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紫光新闻 全部李志强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