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4回顾与展望专题 > 正文

优派董事长朱家良:19寸大屏液晶元年钟声敲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20:5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优派董事长朱家良:19寸大屏液晶元年钟声敲响
图为:优派董事长朱家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优派集团董事长兼CEO朱家良认为,即将过去的2004年,是中国显示器行业发生巨大变化的一年,在2004年里,中国显示器市场LCD销量首次超过CRT,成为真正的市场主流, LCD的普及率在中国市场取得了前所未有的高涨。

  同时,2004年也是全球显示器行业重新认识液晶产业链供求状况的一年。自2003年下半年开始,全球范围经历了一次严重的液晶面板缺货、大幅涨价,全球液晶显示器的占有
率受到影响。仅在中国市场,液晶显示器的市场占有率从2003年最高时的接近30%,降到了2004年第一、二季度的不足20%,

  在经历了严重的缺货涨价风波之后,业界都已经认识到,必须建立起一个更完善的防范风险的机制,在面板供货不足时能保护显示器品牌厂商的利益,而在面板严重供大于求时,也能使减少液晶面板厂商的损失。作为全球显示器领域的领导品牌,优派一向以水平整合而著称,能够将各家面板厂的产能整合在一起,以专业品牌的优势和巨大的客户资源,来最大限度地吸纳面板厂多余的产能。因此,我们在今年提出了“虚拟垂直整合”这一概念,与全球三大两小面板厂商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2004年第二季度末,全球液晶面板供求关系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从供不应求转向供过于求,价格的大幅下降带动了液晶普及的进程,同时也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力,中国显示器市场终于迎来了真正的液晶普及时代。9月初,优派全球首发了第一台响应时间为8毫秒的17英寸液晶显示器VP171,并宣布了四款17英寸产品价格大幅下降至2999元,吹响了中国液晶显示器进入普及时代的号角。

  就在不久前,优派再度领跑全球液晶产业,率先推出了3999元的19英寸LCD的产品,成为业内第一家在中国市场推动19英寸普及风暴的一线显示器厂商。不仅如此,我们还在全球首发了跨时代的19英寸灰阶到灰阶8毫秒响应时间液晶显示器,更以全新的技术和产品,推动19英寸大屏时代的到来。

  再过几天,2005年的新年钟声即将敲响,我们相信,这也将敲响全球19英寸大屏液晶时代来临元年的钟声。放眼全球市场,19英寸LCD正在逐渐成为市场主流,而在2005年里,19英寸LCD也将会继续普及,并成为中国显示器市场的主力产品。面对即将到来的2005年,优派将以更加专注和投入的精神,“专家的选择,专业的品质”,为中国用户提供更优秀的产品和服务,真正使中国市场迈入19英寸大屏时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优派新闻 全部朱家良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