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与索尼20亿美元LCD合资 兴建第七代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10:19 赛迪网

  作者:肖北

  【赛迪网讯】12月28日港台媒体消息,韩国三星电子周一宣布将斥资2.74亿美元提高LCD的产能。

  在竞争对手LG飞利浦上月宣布斥资51亿美元兴建第七代生产线后,三星该投资案将
引进更先进的制造方法。

  LCD厂商纷纷转向生产更大尺寸的面板,因为这可以削减制造成本。三星已通过与日本索尼的20亿美元LCD合资案建兴第七代工厂。三星在声明中表示,将出资2,867亿韩元 (2.736亿美元)自行兴建新一代生产线,制造新生产线估计要价1万亿韩元(9.95亿美元),这笔2.74亿美元款项是为明年首笔支出。新厂预定于2006年上半年开始量产。

  三星尚未宣布明年的整体LCD投资计划,三星与索尼的LCD合资公司S-LCD,其第七代生产线计划于明年第二季度投产,面板尺寸为1.87X2.2公尺。而LG飞利浦则预计于2006年上半年投产,面板尺寸更大,为1.95X2.25公尺。

  三星表示,此项投资是为了提高产能,以因应电视与电脑用大尺寸面板需求的增加,不过尚未决定面板尺寸及新生产线的产能。

  三星股价收高1.04%,综合股价指数则微扬0.33%。 (n106)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