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GI:安腾捍卫者的新路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6:33 电脑商情报

  作者:闫曙

  尽管英特尔安腾处理器的推进速度并没有想像中那么顺畅,但SGI无疑仍将是其坚定不移的捍卫者。

  “安腾II之外,我们没有备份方案,也不需要备份方案”,SGI亚洲和拉美区渠道总
监Darren Covington以不容置疑的口吻,表明了SGI在服务器芯片选择上的态度。

  几年前,SGI就将其服务器路线由IRIX操作系统向高端Linux迁移。现在看来,这是个富有远见的决定。面对Linux的日益成长,一些权威的预测机构已经作出了“UNIX市场下跌和LINUX市场上涨”的断言。两者的表现也证明了这点,和Linux相比,UNIX已不只是原地踏步,简直就是在后退。

  不过Darren也表示,起码一段时期内SGI还不太可能放弃其基于64位MIPS芯片和IRIX操作系统的UNIX产品,毕竟这里仍有很多SGI的重要客户,更何况MIPS还一度是SGI帐下的独门绝技。

  关于安腾的最新信息是HP将其安腾处理器设计团队易手给了英特尔,这对SGI这样全力支持安腾的厂商来说未尝不是个值得高兴的消息,此前业界对于HP在安腾架构中所可能取得的特殊地位就曾发出过种种议论。

  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面对AMD Opteron 64位处理器的步步紧逼,英特尔不得不推出向下兼容的Xeon服务器处理器,并改变初衷将安腾的火力集中至高端市场,但是,安腾II却因为SGI的不俗表现而生色不少。SGI公司采用英特尔Itanium2处理器为美国国家宇航局(NASA)量身打造的哥伦比亚系统,计算速度达到每秒51.87万亿次,使NASA的运算能力提高了近10倍,在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中名列第2位。

  与此同时,1989年即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SGI,在国内政府、科学教育、能源、制造和媒体电信等行业,也取得了一连串的突破。

  而新近SGI最为引人注目的动作应该是其拓渠计划,Darren表示,这一从去年开始的渠道策略,目标是在2006年底让分销比例达到50%。这将是一个带有一定挑战性的目标,难度不仅在于可供SGI选择的方案增值渠道数量有限,还在于SGI必须有能力说服那些RISC阵营的跟从者改弦更张。过去,由于其高端定位,SGI的分销比例仅为15%左右,但单纯依靠直销力量又不利于SGI客户范围的拓宽,因此,Darren表示,在批量销售、区域覆盖以及客户的掌握管理上,SGI都需要加深与代理商的合作。

  目前,SGI的合作伙伴约为14家,Darren希望能够寻觅到更多技术背景较强,且具备解决方案开发增值能力的新伙伴,让他们加入到SGI由服务器、存储和可视化系统所组成的产品阵营中来。Darren承诺未来几个月中SGI还将向中国市场引入一些相对低端的产品,以便给合作伙伴提供其他差异化并能赢利的选择。Darren同样希望未来SGI的渠道是一种立体化的架构,目标是给不同的应用合作伙伴,譬如代理分销、ISV、应用咨询商都设计出可以满足客户需求的不同的侧重点。

  11月中旬,SUN推出了基于Unix的Solaris 10,但对于这个竞争对手,对于Linux家族所可能遭遇到的反击,Darren的回答很直截了当,“我不想作出评价”。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