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亚信CEO张醒生离职专题 > 正文

亚信CEO张醒生:2005年市场新契机就在眼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6:0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亚信CEO张醒生:2005年市场新契机就在眼前
图为亚信集团CEO兼总裁张醒生(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文/亚信集团CEO兼总裁张醒生

  新浪科技讯 2004年,亚信一举完成了“核心主导能力下多市场发展”的战略开掘。亚信旗下的三大业务群——电信领域软件方案及服务业务、非电信IT服务业务及电信增值服务业务经过部署,已开始在各自的轨道上健康、平稳地发展。

  2005年即将到来,中国行业信息化市场及通信市场正酝酿着新的发展,而对亚信及众多同行而言,新的契机亦在眼前。

  中国通信产业和市场迎来了新的契机——在2005年至2008年间,我国将不可避免迎来3G建设的高潮。而随着奥运准备已进入关键时期,3G与宽带技术势必成为科技奥运的有效支撑。目前,国内外移动产品制造商也已拿出了不少支持3G应用的终端,启动3G的技术与设备条件已经成熟。2005年我国通信市场将呈现出以下特点:

  首先,通信用户的总体规模仍将持续扩展但增速会放缓;其次,语音仍将是移动通信业的业务主体,但数据通信业务的增长必将出现新的高潮;再次,软件投入在运营商IT总投入的比重将持续加大;同时,电信运营商围绕3G牌照的争夺,以及IT厂商围绕3G移动通信业务的市场布局,在2005年都将趋于白热化。

  根据上述市场背景和趋势,2005年,亚信集团下亚信科技将继续深耕电信市场,进一步倡导和贯彻电信解决方案的产品化,为运营商提供个性化、差异化、全电信服务,帮助电信运营商降低成本,实现收益最大化。

  行业信息化市场迎来了新的契机——2005年,电子政务仍将是IT信息化市场的重要领域;以核心业务IT解决方案为需求的企业内部信息化潮流,则将带动垂直软件、行业软件和定制软件等软件市场进入高速增长阶段;在应用上,政府机构和企业对软件产品的成熟度提出前所未有的高要求,所提供的软件与服务质量也势必将成为市场竞争关注的一个新焦点。

  以此为契机和挑战,亚信集团下联想亚信将充分借助亚信技术、管理与联想IT服务业务、资源在优势互补之后形成的“合力”,向企业级软件与IT服务市场发力,以推动行业应用软件的产品化进程,全面提升软件产业的价值,促进中国软件和服务业实现规范化发展。

  3G的到来也必然掀起增值服务市场的高潮。2005年亚信还将进一步在电信增值服务领域开疆拓土,在深刻了解中国电信业务的基础上,结合国际成功经验,加强在个人消费创新、增值应用领域的研发和投入力度。

  2005年将是中国与中国企业继续提升的一年,亚信必将抓住产业时机,迈向中兴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