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金山发布毒霸2005版专题 > 正文

金山中标云南远程教育 教师培训成制胜法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6:00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近日,记者了解到,继金山WPS Office中标四川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项目之后,金山再次成功签约云南省中小学远程教育正版化软件采购项目4188套。此次教学办公软件的采购被金山全部包揽。

  据悉,金山公司今年在教育领域收获颇丰,仅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项目目前就已经连续在四川、云南等地传出捷报,另获消息称,上海市中小学德育教育软件的采购项目
也由金山承接。金山何以在教育领域取得如此好成绩?关于这个问题记者咨询了金山公司教育行业负责人姚辉。

  “金山软件经过15年的锤炼,沉淀出的这块品牌已经不仅是技术的代表,更是一种服务的承诺。”金山公司教育行业负责人姚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金山WPS Office涉足教育领域已有7年历史,早在2003年上海市教委卸载微软Office换装金山WPS Office就已经受到业内的广泛关注。近几年,金山公司加大了应用推广的力度,特别是在扩展全国授权培训中心和WPS相关教材编写方面投入了很多精力。可以说这次云南项目乃至今年金山在教育领域取得的成就都不是偶然的,而是金山多年来在教育领域辛勤耕耘的收获!”

  记者从此次云南省中小学远程教育项目采购的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此次金山能够中标云南省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项目,除了WPS Office的产品品质和金山品牌的优良口碑外,最主要的原因是金山公司完善的配套培训体系。合约签订后,金山公司将陆续通过其授权的培训中心,对云南省境内4188所中小学的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培训内容主要为WPS Office的使用和教学方法等,以求彻底解决采购后的应用问题。

  金山公司何以投入如此大的人力、物力在云南省开展培训工作呢?金山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一直以来,金山公司都非常重视对用户的培训工作,希望每一个采购金山WPS Office的用户都能实际应用起来。特别对于教育行业来讲,对潜在用户的培养已经成为教育行业竞争的关键,这就提高了对采购后培训工作的要求。可以说,签约只是金山WPS Office进入云南的第一步,后面的工作还很艰巨,我们要完成对全省所有中小学相关教师的培训工作,让他们最迅速、最全面的掌握WPS Office,并最快的将WPS Office办公软件在实际教学工作中应用起来!”

  “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项目是由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教育部共同实施的一项工程,这一项目历时5年,总资规模将达100亿元。有业内人士评价说,由于全国70万所中小学,2/3分布在农村等不发达地区,科教兴国战略下,信息技术应用只有靠国家的强力推动才能得到迅速的发展,因此采购对于软件来说更是一个重要的普及过程。谁能在这个大的国家项目中占有主动,谁将在后续的应用市场得到先机。

  业内认为,政府采购由于受到用户使用习惯的制约,存在用户购买之后使用率不高的情况,金山此次在产品售后服务方面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对于政府采购乃至软件正版化的推进,都是一种有益的尝试,对中国软件业的发展将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